吳亦凡在北京祕密受審 被控強姦、聚眾淫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6月10日,加拿大籍藝人吳亦凡在北京市朝陽區法院祕密開庭受審,他被指控強姦、聚眾淫亂罪。法院稱,該案涉及被害人隱私,採取不公開開庭審理方式,將擇期宣判。

當天深夜,北京法院官方微博發布了吳亦凡開庭受審的消息。

此前一位業內權威律師告訴媒體,吳亦凡是涉嫌強姦被刑拘的,「如果他強姦幼女罪名成立,最少會被判10年以上;如果情節沒那麼嚴重,至少也會被判3年以上。」

吳亦凡不僅被指控強姦,而且加上聚眾淫亂罪。由於是祕密開庭審理,引發輿論熱議。許多網友追問:「吳亦凡聚眾淫亂,那聚眾的『眾』呢,是哪些人?為何不公開?」

吳亦凡被捕後,中共官方將他定性為「劣跡藝人」。有關吳亦凡的桃色醜聞一度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曾有網民爆料說,吳亦凡事件還有後續大瓜,會牽扯到名聲很好的另一位藝人。還有爆料說,吳亦凡是團夥作案,涉及多位藝人。

加拿大籍華人偶像歌手吳亦凡,原本在大陸演藝圈紅極一時。去年6月,吳亦凡被大陸網紅都美竹爆料,指控他以選演員等為藉口,酒桌選妃,誘騙性侵未成年少女等醜聞,震驚輿論。

都美竹說自己和另外7名女性都是受害者,其中包括兩名未成年少女。

隨後,吳亦凡在微博發聲明否認這些指控。但輿論並不買帳,吳亦凡的所有代言紛紛與其解約。

去年7月31日,吳亦凡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以涉嫌性侵拘留,8月16日被逮捕,關押在北京朝陽監獄,至今已消失了10個月。

吳亦凡被捕後,他的微博、工作室官方微博等帳號均被註銷,中國影音平台下架其所有作品。

吳亦凡擁有5000萬粉絲,他被捕後,一些粉絲在微博上揚言要去劫獄,引起當局重視,由此,娛樂圈的粉絲文化遭到整肅。

微博還就有關吳亦凡的不當言論,解散了133個群聊,禁言和關閉503個微博帳號。

今年5月,吳亦凡的官方推特被網友發現悄悄更新,不但換了大頭貼,背景照也換成了藍天白雲圖案。但次日,該推特帳號就被刪除。

公開資料顯示,吳亦凡1990年11月6日出生在廣州市,後移民加拿大。他以韓國頂尖男團EXO-M出道,2014年與韓國SM公司解約回到中國大陸發展,接連拍攝多部影片、加盟綜藝節目,成為當紅藝人。

據其經紀人表示,吳亦凡商演每場不少於200萬元人民幣,代言的奢侈品包括LV、寶格麗(BVLGARI)、保時捷、蘭蔻、巴寶莉(Burberry)、奔馳等。「2017年福布斯(Forbes)中國名人榜」顯示,吳亦凡的年收入高達1.5億元人民幣,位列榜單第十位。

吳亦凡被捕後,旗下公司價值人民幣1,775萬元的財產被法院凍結。大陸「天眼查」的消息說,法院此舉是為了防止吳亦凡轉移財產而導致判決難以執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