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遼寧司法系統兩高官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近期,遼寧省多名高官落馬。遼寧省高級法院原執行局長王宏,以及盤錦市原副市長、公安局長申海青,在週五(6月9日)被同時雙開。兩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王宏違規收受禮金,公款報銷個人費用;以明顯低於市場價格購買房屋,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案件辦理等方面謀利,非法收受財物。

王宏長期在遼寧各級司法部門任職,曾任遼寧省檢察院控告申訴檢察處副處長;2003年6月起,任遼寧省檢察院反貪局綜合指導處副處長、處長,反貪局副局長;2007年9月起,轉任盤錦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副書記、副院長;2012年11月起,調任盤錦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2018年9月起,任遼寧省高級法院執行局局長,一級高級法官;2022年3月被免職。

另據明慧網報導,王宏任職期間,對馮秀梅、丁艷清、張樹德等法輪功學員遭非法審判,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王宏進行追查。

同一天,盤錦市原副市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申海青,被起訴。

中共紀監委通報稱,申海青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利;利用職務之便,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案件查辦等方面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財物。

另據明慧網報導,申海青任職期間,對范德震、張樹德、穆琴等多名法輪功學員遭迫害,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申海青進行追查。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