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戳穿脫貧假象 網民實拍大涼山婚宴遭傳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最近有一段四川大涼山婚宴視頻在網路上走紅,因這段視頻真實反映了當地的赤貧狀況、戳穿當局「全面脫貧」的謊言,結果這名拍攝視頻的網友遭到公安傳喚。

視頻:「結婚的酒宴,哈哈哈你們吃你們吃。」「下去喝一碗喜酒吧!哈哈哈」。

6月9號,網上爆出大陸直播主陳健,因為拍攝了這段四川大涼山美姑縣彞族婚宴視頻,遭到當地派出所和宣傳部官員的傳喚,理由是這段視頻影響了當地「扶貧脫困」的形象和疫情防控。

陳建透露,他先是接到了州政府網監的電話,接著美姑縣委書記、公安、政法等部門都打電話給他,公安更要找他「聊聊」。

後來陳建被警方要求做了筆錄,並在一份所謂的《傳播正能量保證書》上簽名、蓋了手印。

而這段視頻也在大陸互聯網上,被中共全面封殺。

民主人士康朋虎:「現在在國內他們做視頻博主的這些人都很無奈,你說不定哪句話就觸碰到共產黨的敏感神經了。 」

這段視頻到底拍了什麼,讓中共如此草木皆兵?

視頻:「好多人好熱鬧啊,新郎是吧你好你好」,「先進去吃點飯嘛,進去坐吧」,「我們去參觀一下」,「吃一點我們的手藝嘛,好的好的。「這個是他們的新房」,「你們先坐下,我們給你來點豆腐湯。」

大陸前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這裡人的穿戴、住房,整個裝飾都看出來,非常的貧困,都坐在地上,東西都放在地上,可以說跟非洲的窮困有的一比。這還是結婚,如果不是結婚呢,他平常呢?那些民眾吃的什麼穿的什麼?」

從視頻中可見,參加婚宴的男女老少全都席地而坐,在路邊泥地上喝著酸菜豆腐湯,新人的新房也相當殘破,幾乎沒有可用的桌椅和電器。

董廣平:「你共產黨在中國搞了那麼多年,現在農民還過著這麼窮困的生活,你這個全國脫困你什麼標準?這些人算不算脫困?所以說中共趕快封殺這個視頻,下架約談,恐嚇當事人。這就是中共不解決問題,它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視頻播出之後,外界感到震驚。許多網友感嘆怎麼有這麼窮的地方。

康朋虎:「國內的農村,農民是非常可憐的,中國政府它是不管中國農民的死活的,像這種山區就更不用說了。」

這段視頻是五月底被上傳到網路上的,但為什麼到六月份會突然引起當地政府的緊張呢?

董廣平:「關鍵是當地官員,當地官員看見習近平也來了,這個視頻這麼紅,這麼多人觀看,那麼他就要考慮他的烏紗帽的問題,他就趕緊約談,又要搞什麼陰謀論了,這就是中共對老百姓的恐懼。」

這段視頻也再次讓外界關注中國偏遠山區的貧困問題。

其實早在2020年,中共當局就宣布全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已全面建成所謂的「小康社會」。

2021年2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聲稱,「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已經有近億萬名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民主人士康朋虎:「你說的這個扶貧已經完成了,全面奔小康了,但是為什麼還會有這麼窮的地方,這些人辦酒席都要在地上,窮的簡直就像是第三世界國家,像非洲一樣那麼窮。」

評論認為,這回四川大涼山結婚視頻,揭穿了中共所謂「全民脫貧」的謊言。

編輯/孟心琪 採訪/李韻/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