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價飆破每加侖5塊 服務業推高通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專家分析,服務業的價格增長,正成為新的通脹原因。與此同時,週四,美國汽油平均價格,首次超過了每加侖5美元。

塔吉特公司和沃爾瑪公司等美國的主要零售商正通過降價,清理過多的庫存,而酒店收入卻不斷增長,每日的房價和入住率都突破了疫情前水平。

二手車價格不再像疫情期間那樣高速飆升,當時漲價的速度甚至影響通脹,但截至4月份,航空票價的年增長率達到了驚人的33%。

消費者通脹數據預計顯示,年總體價格上漲8.3%,達到幾十年來的高點,這種價格衝擊削減了美國人的購買力,提高了食品成本。

與此同時,據汽油價格網站GasBuddy數據,美國汽油平均價格,在周四首次超過了每加侖5美元。

雖然供應短缺似乎開始得到緩解,但汽油、食品和其他關鍵材料成本的提高,增加了服務成本。

週五, 勞工部即將發布新的消费者通脹数据。5月份,服務業通脹占總體通脹的40%左右,而且還在上升。服務業的價格增長,正成為新的通脹原因。

不過,供應鏈問題的改善,可能緩解商品通脹,但是,美聯儲官員表示,如果通脹率不能穩定下降,將不會放緩加息力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