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員訪台 蔡英文贈勳感謝促台法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國際聚焦台海安全,總統蔡英文今天(9日)頒贈法國參議院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里歐大綬卿雲勳章」,表彰他對台灣與法國國會交流的貢獻。法國議會一年內三度組團訪台,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台法國會交流突飛猛進,感謝來訪議員對台灣的支持。葛里歐用法文喊出「台法萬歲」,相挺民主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頒贈大綬卿雲勳章,我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葛里歐副主席為台法關係的努力和貢獻。各位貴賓這次來訪再次展現出法國國會對台灣的重視,也對台法雙邊關係的重大意義。」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里歐:「總統閣下我向您保證,我將幫助台灣反抗壓迫者,促進台灣的自由,對抗那些反對台灣自由的人,讓那些忽視台灣人才的人們,展示台灣的才華。最後我由衷的希望台灣永遠都會是一顆明星,照亮更嚮往民主、和平的世界。台灣萬歲!法國萬歲!」

法國參議員訪台,蔡英文感謝對台法關係重視,期盼未來雙邊提升各領域合作。參議員葛里歐肯定台灣不畏打壓,向世界敞開大門,分享各領域的專業,是區域穩定的中流砥柱。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起草、推動了友台議案,未來會繼續展現挺台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