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華裔毒梟案 荷蘭法庭:可引渡到澳洲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被稱作亞洲最大毒梟的加拿大華裔謝志樂,6月7日被荷蘭最高法院裁定,將其引渡到澳洲受審。

加拿大華裔、亞洲販毒集團頭目謝志樂,日前正在荷蘭打引渡官司。

謝志樂在中國出生,80年代移民加拿大。他被認為是亞洲最大的毒梟,其勢力和墨西哥「毒王」古茲曼相當,可以將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冰毒輸入亞洲各國,以及世界各地。

澳大利亞警方2019年對謝志樂發出逮捕令。據《悉尼先驅晨報》報導,澳洲當局指控,謝志樂的毒品集團要對70%進入澳洲的非法毒品負責。

2021年1月,荷蘭政府應澳大利亞警方要求,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逮捕了謝志樂。隨後澳大利亞要求將其引渡到澳洲受審。

同年7月,荷蘭法院裁定,謝志樂可以引渡到澳洲。隨後,謝的辯護律師提出上訴,但被駁回。

謝志樂否認了澳洲政府的販毒指控。荷蘭司法部長最終將決定是否將其引渡到澳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