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法網球后別烏克蘭色藍黃緞帶 央視轉播躲躲閃閃惹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國高考登場 上海考生延期一個月惹議

中國大學入學考試7日登場,上海高考延期一個月,將於7月7日至9日舉行,引發網絡議論。延後考試對上海考生而言是一種煎熬,原本已經箭在弦上,如今卻要再多撐一個月,備考計劃必須調整,有些考生的心態甚至有些崩潰,原本規劃好的暑假計畫也隨之泡湯。

習「經濟國師」批中共經濟治理弊端文 遭封殺

中國經濟下行嚴重,在中共總理李克強開十萬人大會救經濟之後,被指習近平的「經濟國師」之一的學者鄭永年,近日撰文提「重振中國經濟的十點建議」。文章談及中共治理經濟存在不少問題,結果在大陸被封殺。

大陸2天5家公司被強制退市 波及12萬股東

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6月1日對ST金泰、ST濟堂做出終止上市決定,6月2日,聚龍股份、邦訊技術、當代東方3家公司被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官宣退市。這5家公司共有股東戶數超12萬,陸媒也報導,中國A股5月以來已有超過30家公司退市,引發關注。

法網球后別藍黃緞帶 央視轉播躲躲閃閃惹眾怒

21歲波蘭世界網球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在球帽別上烏克蘭國旗顏色的緞帶,4日拿下生涯第2座法網女單冠軍,還追平了大威廉斯的連勝紀錄,不過,收看中共央視轉播的中國球迷們卻無法正常觀看這場決賽的精彩場面。網友抱怨,央視鏡頭亂七八糟,躲躲閃閃,連頒獎典禮也給掐掉了,質疑就是要避開藍黃緞帶,引發球迷們憤怒嘲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