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頓涅茨克激戰 美國獲許可扣俄富豪飛機和遊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再來關注烏俄衝突的最新情況。目前雙方在頓巴斯地區戰火膠著。與此同時,美國擴大對俄羅斯寡頭的制裁。另一方面,在國際呼籲下,俄國表示,馬里烏波爾等港口,已經做好向外運輸糧食的準備。

週一(6月6日),烏克蘭使用美國支援的榴彈炮、多管火箭系統等武器,阻擋俄軍向北頓涅斯克地區挺進。

北頓涅斯克是莫斯科奪取頓巴斯的關鍵城市。

英國周一宣佈提供多管火箭系統,幫助基輔獲得戰場優勢。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表示,如果俄羅斯在頓巴斯取得突破,局勢將非常嚴峻,不過,他表示烏克蘭有機會反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俄羅斯)人數上超過我們,也更強大。不過無論如何,我認爲我們有機會反擊。」

美國曼哈頓一家法庭週一發布逮捕令,扣押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的兩架豪華飛機。

今年3月,這兩架美國製造的飛機在沒有獲得出口管制要求許可證的情況下,曾三次飛往莫斯科。

美國商務部可能對阿布拉莫維奇罰款100萬美元。

週二(7日),太平洋島國斐濟裁決,允許美國將俄羅斯富豪蘇萊曼克里莫夫的超級遊艇從該國移走。

上週,華盛頓宣佈擴大制裁,避免和普京關係密切的俄羅斯富豪逃避制裁。

美國司法部希望通過扣押俄羅斯富豪的奢侈品資產,向普京施壓。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別爾江斯克港口正在運營,這些港口的穀物運輸已做好恢復準備。」

俄羅斯國防部週二宣布,俄羅斯佔領的馬里烏波爾等港口,已經做好運糧準備。

由於俄羅斯占領了烏克蘭大部分沿海地區,烏克蘭農產品一直無法出口,西方社會指責莫斯科加劇了全球糧食危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