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邊緣倖免於難 英首相贏得信任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6月6日,英國下議院保守黨議員對首相約翰遜進行了不信任投票,最終因票數不足,使約翰遜免於被撤換的命運。

英國議員、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布拉迪:「作為選舉官,我可以報告,共投出359張選票,沒有廢票,支持信任鮑里斯約翰遜為領導人的票數為211票,反對票為148票,因此,我可以宣布議會(保守)黨(對約翰遜)有信心。」

6月6日晚間,英國下議院保守黨針對首相兼黨魁約翰遜進行了不信任投票,雖然沒有達到通過不信任動議所需的180票,但高達41%的不信任率,仍然對約翰遜的權威構成了不小的衝擊。

就在投票前,約翰遜還向保守黨議員喊話表決心,承諾力撐經濟,回歸「減稅」等傳統的保守黨政策。

英國目前正面臨經濟衰退風險,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約翰遜的治國能力不斷遭到質疑。但此次過關之後,至少在未來12個月內,約翰遜不用再擔心下台風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