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抑制通脹 美國考慮取消部分對華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日(6月5日)表示,為了抑制通膨,美國政府正考慮取消部分對華關稅。商務部正在進行分析,但涉及國家安全的鋼鐵、鋁等產業,將保留一些關稅。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 陶明

好的,主播。

面對40年來最嚴重的通膨問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CNN訪問時表示,拜登總統已要求她的團隊,研究取消部分對華關稅

雷蒙多:「我們正在研究這個問題。事實上,總統已經要求他的團隊分析這個問題。因此,我們正在爲他做這件事,他將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

不過,雷蒙多說,美國政府已經決定保留一些鋼鐵和鋁的關稅,以保護美國工人和相關產業。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事實上,總統已經要求我們在他的團隊中對此進行分析。我會說,這取決於我們談論什麼樣的產品。例如,鋼鐵和鋁,我們決定保留其中一些關稅,因為我們需要保護美國勞工,我們需要保護我們的鋼鐵行業,那涉及國家安全的問題。」

不過,削弱特朗普時期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將在多大程度上降低通膨,仍是許多經濟學家爭論的問題。也有人認爲,可供白宮選擇的辦法不多,放寬或完全取消對華懲罰關稅,只是辦法之一。

此外,雷蒙多還提到,她認為目前的芯片短缺問題可能持續到2024年。解決方案就是國會儘快通過「晶片美國製造法案」, 強化美國半導體產業,讓美國更有競爭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