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班機失聯10分鐘 原因竟是飛行員睡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6日訊】意大利航空運輸公司(ITA Airways)的一架班機最近在飛行途中與塔台失去聯絡長達10分鐘。事後的調查發現,該班機的兩名飛行員當時都在睡覺。有專家表示,儘管該班機已經設定為自動駕駛,但這種情況仍然十分危險。

據美國ABC 11電視台6月1日報導,這架編號AZ609的班機於4月30日從美國紐約飛往意大利羅馬,機上載有250名乘客。

當該班機飛越法國上方38,000英尺(11,582公尺)高空時,機上兩名飛行員都在駕駛艙裡睡覺

負責調查這起事件的調查人員說,儘管副機長是在指定的休息時間睡覺,但機長卻也跟著睡著了。

塔台的飛航管制員告訴調查人員說,他們與這架班機失聯大約10分鐘。由於擔心該班機遭遇恐怖攻擊,他們還準備讓戰機升空攔截,但該班機的飛行員最終做出了回應。

意大利航空運輸公司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該班機的機長聲稱當時是因為無線電故障才會失聯,但調查人員說,機長的陳述與事實相左。

該公司在聲明中說,這名機長的行為與該公司要求的規定不符。在該班機於羅馬安全降落之後,該公司隨即將該名機長解僱。

ABC新聞網的飛行分析師南斯(John Nance)說,飛行員在飛行途中睡覺的行為「非常危險」,尤其是在他們無法監控天氣狀況和飛機油料的情況下。

南斯說:「儘管飛機仍然可以藉由自動駕駛來飛行,但此舉並不機警或安全。」

據路透社報導,意大利航空運輸公司是意大利的一間國有航空公司,甫於2021年10月15日開始營運。當天有75年歷史的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結束營運,由規模比較小的意大利航空運輸公司接續營運。

成立於1946年的意大利航空公司一度是意大利風格和魅力的象徵,也是天主教教宗和意大利政要的傳統選擇,但因長期管理不善與財務惡化問題,最終走入了歷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