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朝鮮 丹東疫情升溫 東港市已交通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中國遼寧省緊鄰朝鮮的丹東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近日又開始升溫,感染病例增長加速。數十個社區先後出現了病例,但彼此之間並無明確關聯,出現了可能大範圍大規模爆發的跡象。其中,丹東管轄的東港市疫情最為嚴峻,已宣布從本月4日開始在全市範圍內實施交通管制

當地時間6月4日,遼寧丹東東港市公安局發布通告,宣布從4日零時起,將對東港市全域範圍內的道路實行臨時交通管制。除了從事疫情防控以及所謂「保供應、保民生、保生產」的車輛可憑防疫指揮部核發的通行證繼續通行外,其他車輛一律禁止通行。

通告還警告說,公安機關將對違反交通管制的車輛「嚴格從重處理」;對強行通行不聽勸阻者將予以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責任」。

丹東地區與朝鮮毗鄰,在疫情大流行前,丹東與朝鮮的民間商貿來往十分密切。疫情爆發後,雖然雙邊都採取了相互封鎖的措施,但民間私下往來並不能完全杜絕。

朝鮮從上月12日首次公開承認境內發生COVID-19疫情並開始對外通報相關數據以來,官方通報的「發熱病例」累計已超過3917,580例,雖然官方聲稱其中3763,700例已痊癒。但世界衛生組織(WHO) 近日仍公開宣布稱,朝鮮的疫情並未好轉,而且可能變得「更糟」了。

丹東市官方曾經在5月16日宣稱,該地區實現了所謂「社會面全面清零」。但隨著朝鮮疫情大爆發,丹東地區又出現新增感染病例,而且不斷增加。

丹東市衛健委公開發布的訊息顯示:從5月24日至6月3日期間,丹東市已報告新增103例感染病例,呈現多點散發態勢。這些病例分布於40餘個社區(場所),但感染者基本無小區外的活動軌跡,「各小區間暫未發現明確的流行病學關聯」。

外界認為,中共官方對外發布的疫情數據通常都是經過了嚴重「縮水」的,很可能隱瞞了真實疫情的嚴重程度。

有分析指出:目前丹東市已經發現的病例分布於數十個社區,但各居民小區的病例之間並沒有發現明確的流行病學關聯,這表明這波疫情的源頭和傳播途徑都不明確,更像是各地區將在同一時段大規模爆發疫情的前奏。而丹東下轄的東港市宣布實施「交通管制」,實質上已經是變相在「封城」了,也凸顯出該地區的疫情已經相當嚴重。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