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戰火波及 500年歷史烏東正教修道院陷火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俄羅斯烏克蘭頓涅茨克州發動襲擊後,4日斯維亞托戈爾斯克(Sviatohirsk)東正教修道院遇襲失火,有496年歷史的主建築木造的諸聖修道堂(All Saints Skete)陷入火海。

自2022年5月以來,斯維亞托戈爾斯克鎮一直處於敵人的砲火之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正教會(Ukrainian Orthodox Church)在聲明中說:「由於衝突結果,斯維亞托戈爾斯克修道院(Sviatohirsk Lavra,又稱聖山拉伏拉)的諸聖修道堂區域大規模起火。」截至目前並無通報傷亡。

本週早些時候,俄羅斯軍隊已經襲擊了斯維亞托戈爾斯克修道院。據半島電視台報導,6月1日,烏克蘭東正教教堂表示,俄羅斯砲彈擊中修道院,造成4人喪生,4人重傷。

根據修道院官網資訊,諸聖修道堂最早建於1526年。而根據烏克蘭頓內茨克教區(Donetsk diocese)的說法,2005年擴建的諸聖修道堂,依照的是16至17世紀俄羅斯木造建築結構傳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