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和諧號」動車失控 車頭損毀死傷9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6月4日上午,貴州省一輛動車入站前突然遭遇土石流襲擊,導致列車失控衝入站台,車頭嚴重損毀,部分車廂出軌,現場一片慌亂。已知至少造成1人死亡8人受傷。

綜合網絡消息和陸媒報導,當地時間6月4日上午10時21分,貴州編號為D2809「和諧號」的動車行駛在榕江站前月寨隧道口時,撞上了突發坍方形成的土石流,導致列車失控衝上月台,險些翻車。

事故造成車頭嚴重損毀,位於中後段的7號和8號兩節車廂因受到擠壓而出軌。

有目擊者在事發現場拍攝的多段視頻片段在網絡上熱傳。畫面顯示,車頭幾乎已被撞成了鐵餅,場面觸目驚心。列車車體也明顯毀損,車廂內物品散落一地,有小孩子因受到驚嚇而尖叫著,乘客們驚慌失措。

有網友在現場一邊拍攝視頻短片一邊驚呼:「老天啊!手都嚇抖了,怎麼回事?撞的很嚴重啊······撞成這樣,到底發生了什麼?」

該網友繼續描述說:動車D2809撞停,撞的挺嚴重,列車斷電,沒有通風,非常熱,事故發生後15分鐘,看到車站工作人員出現,繼續等待救援。

稍後官媒也報導了相關消息,並稱出事列車的 司機已當場身亡,另有8人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搶救,其餘旅客被轉運疏散。

當地月寨村村支書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由於受大雨影響,高速公路旁的堆土形成了土石流並衝進入鐵路軌道,導致發生了這起事故。

據陸媒介紹,發生動車脫軌事件的榕江站位於貴州榕江縣,是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管轄的三等車站,於 2014年12月26日竣工啟用;D2809次列車是往返於貴陽市和廣州市的鐵路車次,起始站分別為貴陽北站和廣州南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