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貓還大 負鼠逛紐約酒吧遇「女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上週,紐約布魯克林綠點區(Greenpoint)的酒吧Temkin’s Bar迎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一隻超大負鼠酒吧一片混亂,來自阿拉斯加的一位勇敢女子出手,解決了這場騷亂。

薩拉·富爾頓(Sara Fulton)徒手抓負鼠的視頻正在Instagram上瘋傳,人們紛紛稱讚她處理「害蟲」的能力。

「我當時想『好吧,我知道了』。我告訴大家『聽著,我來自阿拉斯加,讓我來處理吧』」,薩拉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沒有人質疑來自阿拉斯加的人,就在那時,我走到負鼠身邊,提起它的頸部,把它帶到了外面。」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greenpointers (@greenpointers) 分享的帖子

33歲的富爾頓住在布魯克林夫拉特布什(Flatbush),當時她正和朋友在外面閒逛,忽然看到一隻動物跑進酒吧。

「我們想『那是什麼?那是一隻老鼠嗎?』然後我想『等等,它太大了,不可能是一隻老鼠』。」富爾頓說,她們進入酒吧後,看到酒吧裡的人都躲到一邊嚇壞了。

富爾頓想:「在這種情況下,我是這裡最冷靜的人。」看到酒吧的人都「失去了理智」,於是她捲起牛仔夾克的袖子進行處理。

這個自信的女子拎著毛茸茸的負鼠,像一隻淘氣的貓抓著一隻老鼠的脖子一樣,不慌不忙地朝酒吧門口走去,酒吧裡的人都瞪大了眼睛看著。

富爾頓在接受NBC電視台的採訪時回憶說,當時她走到負鼠面前說:「嘿,我知道你很害怕,好吧,我想我只是提起你,把你帶出去,因為這對你來說是最不痛苦的。」

雖然比紐約市的普通老鼠大好幾倍,但負鼠並沒有讓富爾頓感到害怕,她告訴《紐約郵報》,動物夥伴一直伴隨她成長,她的後院裡有麋鹿,她和黑熊一起露營。因此,負鼠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

富爾頓的英雄行為引起了酒吧顧客的共鳴,作為對她的獎勵,人們請她喝了很多免費飲料。酒保貝瑟默(Rachel Bessemer)告訴NBC:「每個人都給她買了很多酒,後來就變成了一個聚會。」

富爾頓也成為Instagram的熱門人物,一位評論者寫道:「你很勇敢,我肯定會跑的。」

「你應該在綠點的任何地方永遠免費喝酒。」另一個人說。

富爾頓並不認為她是英雄,「對我來說,它只是一種野生動物。但我必須意識到我不在阿拉斯加,這不是你每天都能看到的。」她說。

負鼠(Possum)是美國和加拿大發現的唯一有袋動物,它們經常造訪人類家園或定居點,襲擊垃圾桶、垃圾箱和其它容器。它們喜歡腐肉,也吃草、堅果和水果。它們會捕獵老鼠、鳥類、昆蟲、蠕蟲、蛇,甚至雞。

負鼠以「演戲」技能而聞名。當受到狗、狐狸或山貓的威脅時,負鼠有時會側翻並躺在地上,閉上眼睛或凝視著太空。它們會伸出舌頭,看起來就像死了一樣。這種策略可能會讓捕食者放鬆警惕,從而讓負鼠有機會逃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