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Kindle電子書業務撤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網絡零售商巨頭亞馬遜宣布,旗下的電子書業務Kindle撤出中國,這是美國科技企業撤出中國市場的最新例子。

亞馬遜(Amazon)週四宣布,從6月2日起,停止向中國的零售商提供Kindle電子閱讀器,並將於明年關閉在中國的所有Kindle電子書店。

2016年,中國成為亞馬遜電子讀書器的最大市場。截止到目前為止,亞馬遜在中國擁有一萬多名雇員,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12個城市設有分支機構。

而亞馬遜在中國的其它業務將繼續進行。

美國網絡服務巨頭雅虎在去年宣布退出中國,美國軟件巨頭微軟也表示,要關閉其在中國的職業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

微軟撤離中國時曾表示,中共對科技企業的嚴厲控制構成了「運營環境挑戰」。

亞馬遜的聲明沒有提及撤出中國市場的原因,但表示並非出於政府壓力或審查制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