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橙縣市長選舉爭議 律師憂導致腐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近日,南加橙縣一個城市的市長選舉引起了爭議。身兼律師和作家的斯塔爾解釋,賦予市長更多權力的措施可能會導致腐敗問題。來看報導。

近日,律師兼作家的斯塔爾 (Walter Stahr) 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說明了近期新港灘(Newport Beach)市長選舉的爭議,與「選票措施B」(Ballot Measure B)有關。

律師兼作家Walter Stahr:「不尋常的議程細則之一,是讓市長基本上完全控制議程。目前,新港灘的議程由城市管理者制定。這是大多數城市的體系。如果這項措施通過,新港灘將成為橙縣唯一一個,市長作為市議會每週議程主要作者的城市。」

「選票措施B」允許選民直接選舉市長,而目前,選舉市長的工作由市議會的七名成員決定。這項措施也將市長的任期,從一年延長到至少四年。

律師兼作家Walter Stahr:「所以對我來說,由七個人管理而不是由一人管理的合作,是當前體系的一個關鍵特徵。」

斯塔爾是反對「選票措施B」的人之一,因為他擔心,這項措施可能會存在腐敗。

他提到了最近安那罕市長腐敗的例子。前市長西杜(Harry Sidhu)被控向天使棒球隊分享機密信息,以獲得競選連任的捐款。

律師兼作家Walter Stahr:「如果措施B通過,我擔心(促成措施B通過的)幕後外部資金,會利用這個措施來選出一位便於他們操縱的市長,然後藉此通過一些不該通過的提案。」

斯塔爾呼籲選民在投票前,能了解每一個議程的具體內容,再做出決定。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