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貿重大突破 建架構邁向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6月1日,台灣美國達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並將很快啟動雙邊貿易談判

台灣時間6月1日晚,美國副貿易代表比安奇(Sarah Bianchi)與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通過視頻會議達成了「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根據這一倡議,美台將會啟動多次貿易談判,目標是簽訂一項或多項貿易協定,涵蓋貿易便利化、法規制定、農業、反貪腐、數字貿易、勞工、環保等諸多領域。

台灣總統蔡英文當晚通過臉書,特別公佈了這一重要消息,稱其為「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進展」,雙方的目標是「達成高標準且具經濟意義的貿易協定」。

儘管美國上個月並未將台灣納入新設立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但顯然仍有意深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預計雙方將於本月底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