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控升級 數萬人連夜核酸 上海居民衝出小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北京市封控仍在升級,大建方艙。北京昌平區「東三旗村」,數萬人連夜做核酸。紅獅家園大批居民,被拉走隔離。

5月30日晚上10點,北京東三旗村居民臨時接到通知,做全員核酸檢測。當天夜裡,街道上人頭攢動,數萬人黑燈瞎火做核酸。

東三旗村突然封控,數萬居民來不及備貨,有的居民斷糧挨餓。與此同時,馬路上的外賣和快遞堆積如山,居民無法自行取回這些物資,也沒有人給送,管理一片混亂。

同天夜裡,北京紅獅家園,數十輛大巴連夜將居民拉走隔離,起因竟然是,一名核酸陽性的家屬住在紅獅家園。

中共官方稱,北京30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但北京正在禮賢自貿區、大興區大規模興建方艙醫院,民眾質疑,北京實際疫情可能遠比官方公布的嚴重。

在上海,雖然當局宣稱即將全面解封,但一些小區的居民因為沒有出門證,仍然被封控在家。一些居民對封控表示不滿,集體到居委會評理,再次衝出小區。

上海居民:「我們要求一個更合理的出門政策!首先,我們要他解釋為什麼拖延了這麼多天,我們已經是無疫小區,已經很多天了,為什麼封控這麼多天?」

上海居民:「現在這個不合法。」

5月29日,在江蘇崑山通往上海的高速公路兩側,仍然拉著鐵絲網,而且每10米一個崗哨,嚴防上海人出入。

上海市民:「真的跟住監獄一樣。全部給堵住的,現在上海人進不去啊。」

上海封了兩個多月,一些商家損失慘重。

上海業主:「隔離兩個多月後的倉庫是這樣子的,1000多平米的水果倉庫,看看都是養蟲的啊。看看浪費幾十萬,沒有了。」

5月31日,上海徐彙區愛建園居民送給居委會一面所謂的「錦旗」,表達嘲諷的心聲。上面寫著:「為民辦事我不行,加碼封控第一名」,錦旗在網上曝光,笑翻網友。

中國某個小區的居民從方艙回來後,被要求3個月後做核酸檢測,這意味著即使解封,他們也無法正常生活。憤怒的居民當面質問街道為什麼。

從方艙返回的民眾:「為什麼?給我們個解釋。」

中共極端防疫,剝奪居民的正常生活自由,民眾已經忍無可忍,官民衝突不斷加劇,一觸即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