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救生員短缺 專家警告危險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德克薩斯州和美國各地學期結束,數以百萬計的學生正準備夏季開玩。但全國範圍內的救生員短缺可能讓一些計劃擱淺,各個城市都在採取措施應對人員短缺問題,包括關閉某些游泳池和海灘。

德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市的官員說,由於只僱用到所需750名救生員中的30%多一點,6月初該市開放的游泳池將會寥寥無幾。

威斯康星州的密爾沃基縣暫時關閉了10個游泳池,在該市所需的300名救生員中,只僱用到56名。離密爾沃基縣大約半小時路程的沃基沙縣上週宣布,公園所有海灘都按照「游泳風險自負」的規則運作,「由於勞動力短缺」,將不配備救生員。

美國救生員協會健康和安全主任伯納德·費舍爾二世說,這是他見過的最糟糕的情況。隨著夏天的到來,全國30多萬個游泳池中,大約有1/3到近一半的游泳池可能都會受影響。

一些專家表示,沒興趣做救生員不是什麼新出來的問題,只是疫情加劇了困境。由於疫情期間許多游泳池和培訓課程被關閉,許多通常會申請的年輕人都選擇了高薪酬的零售或餐館工作。

費舍爾則警告,無人看管的泳池是危險的,甚至是致命的。

美國救生協會副主席湯姆-吉爾(Tom Gill)表示:「必須繼續提高工資水平,必須繼續激勵這些救生員,確保每個人都明白,沒有比成為救生員更好的工作。」

疫情前,救生員職業已經面臨一系列挑戰:一切培訓費用之後的低工資,有限的工作季節,以及負面的,經常是冷漠的公眾態度。

目前,為了應對今年的短缺,全國各地的城市都提高了工資,免除了培訓費,並提供額外的現金,以便吸引更多的人申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將救生員的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25美元,高於大約四年前的平均12美元和去年的13美元。該市發言人喬納森-桑頓(Jonathan Thornton)表示,該市還為申請人報銷有關的培訓費用。

提供培訓的幾個組織,包括紅十字會、基督教青年會和美國救生協會,救生員培訓課程的費用在幾百美元左右,取決於認證級別。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官員今年早些時候宣布,將為救生員提供2500美元的獎勵,部分是作為培訓費用。基本時薪大約為14.02美元。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官員將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6至19美元,大約1250美元的獎金,以及帶薪病假和免費巴士通行證。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每年有超過3900名美國兒童死於溺水,平均每天有11人死亡。據CDC稱,每年大約有8000起非致命性溺水事件,這些事件可能導致大腦損傷和其他嚴重後果,如長期殘疾。

由美國海岸警衛隊和美國兒科學會等非營利性和政府組織組成的美國水上安全組織表示,最重要的預防溺水策略包括學習游泳,以及擁有能夠預防、識別和應對溺水者的看護──救生員。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