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布石油禁運後 討論糧食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歐盟在週二(5月31日)的峰會上,開始討論烏克蘭糧食出口問題,以及解除黑海港口封鎖等議題,俄國外長表示,將在下週出訪土耳其,討論開闢安全通道,來運輸糧食。

週一(5月30日)晚間,歐盟達成對俄羅斯石油禁運協議後,週二將重點關注如何幫助出口烏克蘭被封鎖糧食的問題。

愛沙尼亞總理卡婭·卡拉斯:「我們將討論綠色電力和能源問題,我們將討論國防,當然還有食品安全問題,這和在烏克蘭的戰爭密切相關。」

預期歐盟領導人將呼籲莫斯科停止轟炸交通基礎設施,解除對黑海港口的封鎖,使糧食可以從烏克蘭港口,特別是敖德薩運出。

烏克蘭之前指責俄羅斯阻止當地2200萬噸穀物出口,加劇了全球糧食危機。

聯合國表示,2018年到2020年,非洲國家從俄羅斯和烏克蘭進口的小麥超過4成。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二承諾,將解決糧食安全問題。

拉夫羅夫6月8日將訪問土耳其,討論在黑海開闢安全通道,運輸烏克蘭穀物問題。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週二發布視頻顯示,一艘滿載鋼捲的貨輪,從馬里烏波爾港口開往俄羅斯,這是俄羅斯占領該城市以來的首次。

不過,基輔指控莫斯科搶劫了這些金屬製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