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人權高官訪中惹議 台英德關切中共迫害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官員,(5月)28日結束了在中國訪問,這場原計劃對中國人權現狀進行獨立調查的訪問,隨著行程的展開,卻演變成了一場對中共的宣傳。於此同時,大量中共內部文件曝光,再次做實了當局在新疆的鎮壓,也令外界更為關切真實的中國人權狀況。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莱特在中國訪問六天,期間與習近平舉行視訊會議,和中共外長王毅會談,但沒有提出中共在新疆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等問題。批評人士認為,巴切莱特配合北京的宣傳話語,粉飾中共人權暴行。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思發推文批評,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把關於北京在新疆實施迫害的報告,壓住幾個月不發表,又同意進行「友好訪問」而非「不受限制的調查」,任由北京利用她在大陸媒體上宣傳。

(5月)30日,德國、英國外交部相繼發表聲明,針對新疆人權事件獨立調查受阻,表示失望。中華民國外交部31日表示,與英、德立場一致,將繼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施壓中共停止迫害人權。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英方希望持續跟國際社會加大合作,(加大)對中國(中共)施壓力道,釋放遭到不法拘禁的人士。台灣呢,加入民主陣營的夥伴,我們跟英國跟德國,立場也是一致。」

德國外交部聲明指出,人權不是國家內部事務,沒有國界之分,中國也不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