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2》為阿湯哥寫下重大里程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據中央社報導,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今天(5月30日)對外發布消息表示,現年59歲的湯姆克魯斯阿湯哥」,時隔36年推出的這《捍衛戰士》續集,該片北美上映前三天就已海撈1.24億美元,且儘管目前仍未在中國或俄羅斯上映,在其它62個海外市場的收入也相當可觀,已達到1.24億美元,全球總票房來到2.48億美元,據了解,該片在台灣票房同樣空降冠軍。

根據預測,由於今年落在5月30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當天可能還會有更多現金入帳,初步估計明天的長週末過後,《捍衛戰士:獨行俠》北美表現可能會破1.5億美元。

派拉蒙國內發行總裁阿隆松(Chris Aronson)對媒體表示:「這樣的結果簡直是讚到難以置信、讚到過火。」他說:「我替大家感到開心,替公司、替湯姆(克魯斯)、替本片所有工作者開心。」

阿湯哥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超級巨星,現年59歲的他被某些新聞標題甚至形容是「最後的電影明星」,但阿湯哥的作品並非以首週票房狂賣見長。據了解,在《捍衛戰士:獨行俠》發行之前,他最賣座的美加開片成績是2005年與史蒂芬史匹柏合作的《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該片曾創下6400萬美元的票房佳績;排行第二的則是2018年的《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進帳6100萬美元。這並不表示他的作品長時間累積下來不賣座,只是開片聲量沒有很驚天動地。

《捍衛戰士:獨行俠》的口碑也很強勁,在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拿下97%好評;觀影民眾男性占58%,且根據出口民調,影迷給這部片A+的CinemaScore評價。

《捍衛戰士:獨行俠》如今擠身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時代開片成績最佳電影之林。目前這個榜單仍以《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居首,收入2.6億美元;《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居次,進帳1.87億美元;《蝙蝠俠》(The Batman)第三,成績1.34億美元。

《捍衛戰士:獨行俠》為大流行時代開片成績最佳電影之一,還是當中唯一的非超級英雄片,且該片約有55%觀眾年紀超過35歲。(Eamonn M. McCormack/Getty Images)

值得注意的是,《捍衛戰士:獨行俠》是當中唯一的非超級英雄片,吸引的年齡群十分龐大。根據估計,該片約55%觀眾年紀超過35歲。

阿隆松說:「超級英雄電影鎖定對象並不是所有人,捍衛戰士卻是。這就是它與其它片不同之處。」

據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數據,27至29日的北美票房排名第2至第10名的電影為:

2.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1640萬美元。

3. 《開心漢堡店大電影》(The Bob’s Burgers Movie),1260萬美元。

4. 《唐頓莊園:全新世代》(Downton Abbey: A New Era),590萬美元。

5. 《壞蛋聯盟》(The Bad Guys),460萬美元。

6. 《音速小子2》(Sonic the Hedgehog 2),250萬美元。

7. 《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250萬美元。

8. 《失落謎城》(The Lost City),180萬美元。

9. 《們》(Men),120萬美元。

10. 《F3》(F3: Fun and Frustration),100萬美元。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