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領免費物資 尼日利亞爆踩踏事件釀31死多是孩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非洲尼日利亞(奈及利亞)南部城市哈克特港市(Port Harcourt City)一座教堂28日舉辦年度慈善活動,發放物資時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31人死亡。目擊者透露,死者包括一名孕婦和許多兒童。

踩踏事件發生在河州(Rivers State)港市哈考特(Harcourt),當地一家馬球俱樂部,附近的教堂舉辦「Shop for Free」年度慈善活動,在球場發放衣物、食物鞋子等物資,人潮壅擠爆發踩踏悲劇。

警方發言人伊林格科克(Grace Iringe-Koko)表示,28日的慈善活動本來預計在上午9點開始,但有數十人在清晨5點就前來排隊。上鎖的大門莫名遭到撬開,引發這起踩踏事件。事故發生後,鞋子和拖鞋散落一地。

有目擊者透露,死者中有「很多兒童」,有位母親甚至失去了5個孩子,另有一名孕婦也在意外中喪命。

當地河流州(Rivers State)警方發言人科可(Grace Iringe-Koko)則指出,目前警方已在現場監控情況並調查事發原因;推特上也流傳一段影片,指稱是踩踏事件現場情況。

社群媒體上發布並經法新社核實的照片顯示,哈考特市軍醫院外面,家屬們一面哭泣,一面照顧傷患,其中有許多是孩童。

尼日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根據政府統計,該國有2.114億人口,超過8000萬人生活在貧困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