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炮擊哈爾科夫 烏克蘭外長尋求武器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再來關注烏俄戰況,隨著哈爾科夫再次遭到俄軍襲擊,致使平民傷亡,烏克蘭方面呼籲歐盟,加大對俄制裁,同時希望援助重型武器,來反攻俄羅斯。

週四(5月26日),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再次遭到俄軍炮擊,至少9名平民喪生,19人受傷。一名五個月大的嬰兒及其父親死亡,嬰兒母親受重傷。

哈爾科夫州長譴責莫斯科背信棄義,再次將平民作爲攻擊目標。

哈爾科夫州長奧列·西涅胡博夫:「此次襲擊包括多個導彈發射以及大炮襲擊,這表明敵人再次對平民人口進行邪惡襲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夜間表示,俄軍還襲擊了南部頓巴斯等地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導彈還再次襲擊了蘇梅和頓巴斯,侵略者再次加強了對扎波羅熱地區的攻擊。他們再次試圖猛烈打擊(烏克蘭)南部地區。」

目前,歐盟正在討論對莫斯科實施第六輪制裁,包括石油禁運。但匈牙利明確表示反對。

澤連斯基週四發視頻稱,俄軍轟炸了頓涅茨克地區。

國防部推文說:「烏克蘭準備好反擊,爲此我們需要北約多管火箭系統。」

烏克蘭外長 庫列巴當天表示,烏克蘭急需多管火箭系統等重型武器。

另外,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宣布,將往烏克蘭邊境派駐軍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