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房山區隔離點甲醛超標 民眾呼救

5月26號,一個名爲「-徐燁-天使投資人」的微博帳號,接連發貼,投訴北京市房山區閆村方倉集中隔離點,衛生條件極差,而且甲醛超標,充滿刺鼻異味,導致有基礎病的老人病情加重,幼小的孩子流鼻血。她質問「為了抗疫,孩子們哪怕得白血病是也可以嗎?」

湖北赤壁維權人士陳劍雄被批捕

湖北省赤壁市維權人士陳劍雄,4月12號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日前已經被批捕。家屬表示不方便出示逮捕通知書。他的朋友估計,他這次被抓可能與在網上發言有關。

回國創業 江蘇海歸被搶錢 被打瞎

江蘇省無錫市一名女子日前在中共最高檢察院門前哭訴,說她和丈夫是海外回國創業的人才,但丈夫去年被無錫公安以傳銷罪名抓捕,並在關押中被打瞎一隻眼睛。公安還搶走了她們的創業資金。她希望有領導來解決她們家的問題。

北京順義120拖延急救 32歲男子死亡

居住在北京市順義區南彩鎮的一名32歲男子,5月11號凌晨突發疾病,打急救電話120求救,但因爲居住地爲疫情管控區,救護車延誤了54分鐘才到,此時男子已經倒地失去意識。送入醫院後,最終不治身亡。5月27號,他的父親在網上發文,要求追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