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五州初選 川普影響力有喜有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本週,美國又有五個州舉行了中期選舉初選,前總統川普的影響力依然不容小覷。來看詳細報導。

5月26日,在美國喬治亞州州長共和黨初選中,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大衛·珀杜(David Perdue)輸給了現任的喬州州長布萊恩·坎普(Brian Kemp),坎普得到了前副總統彭斯的支持。

喬州州長、布萊恩·坎普:「喬治亞的共和黨人來到投票箱,壓倒性地支持我們對這個偉大的州,未來四年的願景。」

週二(24日),喬治亞州、阿肯色州等美國五州(另外三州:阿拉巴馬州、德克薩斯州、明尼蘇達州)舉行中期選舉共和黨初選。前總統川普背書的27名候選人中,大多數取得勝利。但在喬治亞州,川普的背書遭遇迄今最大的失利,有四人敗給對手。

除了州長初選,現任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擊敗了川普支持的挑戰者、眾議員喬迪·海斯(Jody Hice)。

喬州現任總檢察長克里斯·卡爾(Chris Carr)也擊敗了川普支持的候選人約翰·戈登(John Gordon)。

不過,川普在喬州贏得了一個耀眼的勝利,就是他支持的前美國橄欖球聯盟巨星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輕鬆擊敗對手獲得共和黨的聯邦參議員提名。

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候選人赫歇爾·沃克:「你們能看出來,我看起來不像一個政客,說話也不像政客,我甚至穿著都不像政客,對這條領帶來說,我的脖子太大了。政客把這個國家搞得一團糟,不過別擔心,我在這裡幫助修復好。」

週二,在其他幾個州的共和黨初選中,川普背書的候選人幾乎全數獲勝。

一個亮眼的新星是,川普政府的前白宮新聞祕書薩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贏得了阿肯色州州長的共和黨提名。39歲的桑德斯在宣布競選的第二天,便獲得了川普的支持。

阿肯色州州長候選人 薩拉·桑德斯:「我們會確保,當每一個孩子在母親子宮裡時,都和在教室裡、在公司裡、在護理所裡一樣安全。因為生命的每一個階段都有價值。」

由於阿肯色州為紅色州,預計這位前州長的女兒、三個孩子的媽媽將在11月決選中輕鬆獲勝,成為阿肯色州首任女州長。

截至目前,川普支持的候選人贏得中期選舉初選的人數達到98人,失利的有七人,仍顯示出強勁的影響力。對於失利的情況,川普也表示,有一些競賽是「不可能獲勝的」。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