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美中期選舉 內布拉斯加和西弗州初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週二(5月10日),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和西弗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舉行中期選舉黨內初選。

選舉專家認為,這兩個州都不是傳統的搖擺州,意味著週二的初選結果在大多數情況下將決定誰將贏得該州的2022年中期選舉席位。

今晚初選的結果將考驗選民是更多或更少支持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選定的候選人。週二的結果顯示,川普支持的候選人有成功,也有失敗。其中,他支持的內布拉斯加州州長候選人競選失敗,但支持的西維吉尼亞國會眾議員取得成功。

焦點:

西弗吉尼亞州:國會第2選區

現任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大衛•麥金利(David McKinley)和共和黨眾議員亞歷克斯•穆尼(Alex Mooney)正在競選代表西弗吉尼亞州新劃定的第二國會選區的聯邦眾議員席位。

到美東時間晚10點,開票率達95%,川普支持的穆尼得票率超過一半(53.8%),鎖定勝選。

現任眾議員麥金利得票率36%,比穆尼少17.8%。

穆尼:拒絕極左社會主義議程

穆尼在勝選後發言說,西弗吉尼亞「響亮而明確」地拒絕了拜登的議程。

他表示,他的勝利是一個明確的信息,即該州選民「拒絕了喬·拜登總統和南希•佩洛西的極左社會主義議程,這些議程正在摧毀我們偉大的國家」。

「今晚應該是對兩黨中所有自由主義者的警醒,他們花掉我們國家30萬億的債務,同時在西弗吉尼亞等州關閉和限制企業。」穆尼說。

他還感謝川普的背書和支持。

「我也要感謝川普總統的支持。感謝他對我的競選活動的背書和支持。」穆尼開玩笑說:「當川普把他的想法付諸行動時,你最好小心點。」

西弗吉尼亞州:國會第1選區

共和黨:現任國會眾議員卡羅•米勒(Carol Miller)毫無懸念地贏得黨內初選,他的得票率為66.5%。

民主黨黨內還有一名候選人萊西•沃森(Lacy Watson),因無黨內競爭對手,所以直接當選。

內布拉斯加:州長,國會第1、2選區,州檢察長,州務卿

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州長初選的競爭十分激烈。受任期限制,需要有新州長頂替現任州長皮特•里基茨(Pete Ricketts)。

爭奪州長職位的共和黨主要候選人包括商人查爾斯•赫布斯特(Charles Herbster)、州參議員布雷特•林德斯特羅姆(Brett Lindstrom)和內布拉斯加州大學評議委員會(board of regents)成員吉姆•皮倫(Jim Pillen)。

到美東時間晚10點,開票率達52%,林德斯特羅姆得票率最高(34.8%),皮倫其次(29.9%),赫布斯特排第三(24.3%)。

晚11點,開票率58%,皮倫反超林德斯特羅姆,成為得票率最高者(32.9%),林德斯特羅姆位於第二位(28.7%),赫布斯特排第三(28%)。

晚12點,開票率92%,皮倫得票率最高(34%),赫布斯特躍升排第二(29.5%),林德斯特羅姆降至第三位(26.3%)。

美聯社等機構已經預測,皮倫成為共和黨黨內的州長提名人。

川普之前表示支持赫布斯特。赫布斯特是共和黨州長協會的聯合主席。現任州長裡基茨支持皮倫,而且他還曾試圖遊說川普不要支持赫布斯特,但未獲成功。

《政治客》報導說,在繼俄亥俄州參議員候選人萬斯(J.D. Vance)3日贏得共和黨初選證明川普影響力之後,10日的內布拉斯加初選將是對川普在2022年背書能力的首次重大考驗之一。這也是川普本月三次涉足有爭議的州長初選中的第一次。

民主黨黨內的州長候選人已經出爐,內布拉斯加州州參議員卡羅爾•布拉德(Carol Blood)擊敗對手羅伊·哈里斯(Roy Harris)後,贏得了民主黨的州長提名。

布拉德首先在奧馬哈郊區貝爾維尤市的市議會任職,於2016年首次當選為議會議員。

內布拉斯加:國會第1選區

州參議員邁克•弗拉德(Mike Flood)獲得國會第一選區共和黨黨內提名人。他將對陣民主黨人帕•潘興•布魯克斯(Patty Pansing Brooks)。

內布拉斯加:國會第2選區

現任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唐•培根(Don Bacon)將在11月與民主黨州參議員托尼•巴爾加斯(Tony Vargas)對決。

拜登總統在2020年大選中贏得了該選區,但培根也成功贏得了連任。

內布拉斯加:州務卿

尋求連任的現任州務卿鮑勃•艾文(Bob Evnen)稱2020年選舉結果中的違規行為為謊言,正面臨著兩位黨內挑戰者羅伯特·博勒(Robert Borer)和雷克斯•施羅德(Rex Schroder)。

現在得票率最高的是艾文,有45.4%。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