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多肉植物看起來像奇石 可愛極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生石花(Lithops)是產自於非洲南部的一種多肉植物,看起來就像奇石,這種獨特的外表使它成為相當受歡迎的觀賞植物。如果你喜歡種植與眾不同而且很好養的植物,生石花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生石花俗稱石頭玉,它看起來就像光滑的小卵石,而且非常像,這是因為它幾乎沒有莖。人們看到的部分主要是它從土壤裡冒出來的兩片肉質葉。

這兩片葉子的中央有一條裂縫,讓它有足夠的空間來開花或是長出新的葉子。而它的葉子大多埋在土壤表面以下,可藉由半透明的上表面或窗口,讓光線進入葉子內部以進行光合作用。

生石花會開出黃色或白色的花。(Shutterstock)

生石花具有明顯的季節性,通常是夏天休眠,冬天生長。在冬天時,它伸出土壤上方的葉子會分開,而新葉會從中央裂縫長出來。隨著新葉的生長,老葉會不斷枯竭,最終只剩下兩片新葉。

生石花的顏色非常多,從淺灰色、深紅色到綠色都有。這種多肉植物的外表通常都有斑點或條紋,可以讓它與環境融合,如同某種形式的偽裝。

生石花的顏色非常多,五顏六色都有。(Shutterstock)

生石花的種類約有150種,所以想種植的人有很多的選擇,而且每一種都很容易照顧。只要有明亮但不是直射的光線,而且種植在排水良好的土壤裡,再加上每兩週澆一次水,它們就會長得很好。

自然生長的生石花最常出現在南非和納米比亞。如果你想種植生石花的話,你可以藉由扦插或播種的方式來繁殖。生石花的種子可以在網上購買,但它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才會發芽。

生石花是很好養的多肉植物。(Shutterstock)

也有商家在網上出售不同種類的混合種子,讓消費者可以同時種植多種生石花。

對於沒有很多耐性和時間來培育植物的人而言,或許種植生石花可以讓他們很快就有成就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