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學倖存男孩:槍聲聽起來像煙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週二(5月24日),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羅布小學發生槍擊案,至少21人死亡,包括19名學生。一位祖母在接受採訪時說,她的孫子講當時的槍聲聽起來就像放煙花

「他說『聽起來像煙花,祖母』。就是在他的教室裡。」這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婦女9歲的孫子就在羅布小學上學,她告訴CBS在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的電視台KENS 5說。

這位祖母說她的孫子在混亂中腿部被擊中並受了驚嚇,但已經出院了。他感覺很好,可以和送他出來的警察合影。

「他剛剛出院,感謝上帝。」她說,並鬆了一口氣,「沒有穿過任何骨頭,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希望沒有神經損傷之類的,他能馬上出院,我們為此感謝上帝。」

這位祖母承認其他家庭沒有這麼幸運,她告訴KENS 5:「我們正在為所有被這個大肆殺人犯帶走的孩子祈禱。他奪走了一名教師的生命。所有這些家庭對所發生的一切都感到茫然無措。」

這位婦女還描述了她和她的女兒、男孩的母親,得知小學發生槍擊事件,而且她的孫子也是受害者時的瘋狂時刻。她說,當時就像「糊塗了」。

「我去了市民中心,因為我女兒在等他」,她說,「我叫她,我說『學校發生了槍擊事件』。她就說『哪裡?』我說在羅布,她就說『哦,不,媽媽』。」

「然後我就走了,我甚至不知道我開到了哪裡,這位祖母接著說,「我當時就像在霧中。在一片迷霧中。我的意思是,他是個孩子,但現在他回家了,他現在回家休息了。」

她說,當她的孫子走出醫院時,她的女兒突然哭了起來。

烏瓦爾德是一個約有1.6萬人的緊密型小城鎮,位於聖安東尼奧以西約85英里,這位婦女相信小鎮會從悲痛中恢復過來。

「我知道它將使我們更加緊密,更加團結。我只是為每個人祈禱,真的,我很高興我的孫子沒事。他現在很害怕,他說他很害怕,但他很好」這位祖母說。

官員們說,槍手被確認為18歲的拉莫斯(Salvador Ramos),他在進入羅布小學前射殺了他的祖母,後帶著他最近在18歲生日時購買的兩把突擊步槍衝進學校。

羅布小學附近的一名美國邊境巡邏隊特工,沒有等支援警察趕到,就衝進學校殺死了槍手。特工受了傷,已就醫治療目前狀況良好。

一名教師和四名學生的身分已被確認。根據學區網站上的簡歷頁面顯示,教四年級的米雷萊斯(Eva Mireles)老師40 歲出頭,她有一個讀大學的女兒。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