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黨刊政治「畫線」 習近平地位加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5月24日星期二,亞太時間是5月25日星期三。

今日焦點:習近平訪港縮水?需隔離幾百萬人;黨刊政治「畫線」,習近平地位加固;牛人背後有「諸葛」,第三把手懸了?民眾抗暴雲湧,自救自治宣言瘋傳;猴痘傳播19國,中共試劑盒曝光。

60秒新聞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4架中方轟炸機與2架俄羅斯轟炸機24日共同編隊繞行日本周邊上空,往返於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中俄聯合飛行時間正是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召開之際,挑釁度增高。日本已通過外交渠道表達重大憂慮並予以譴責。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峰會24日落幕。「共同社」表示,四國有意5年內投資500億美元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並將支援面臨債務問題的發展中國家。

新疆警方電腦系統內數千被拘押者的照片24日被曝光。英國外交大臣卓慧思發表聲明表示,中共在新疆更多令人震驚的侵犯人權細節出現了,她敦促北京讓聯合國人權事務負責人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聲明指出,如果這種訪問不能實現,那麼訪問只會突出中共試圖掩蓋真相。德國外長業餘中共外長王毅通話,呼籲對相關指控進行透明調查。

德國衛生部老特巴赫24日晚在推特上透露,世衛組織成員已完成投票,唯一候選人譚德塞順利連任世衛組織總幹事。在160票中,譚德塞得到155票,

北京市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官網24日宣布,按照全市「從嚴從緊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天安門廣場從5月25日至6月15日暫停參觀服務。這是天安門廣場首次因疫情暫停開放。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今天有三部分內容,一個是習近平的地位問題,今天可以說得到證實了,習的地位沒有動搖,而且可能是加固了。

一家成立只有幾天的公司拿到了上海的物資保障權,公司老闆果然有背景,但是小諸葛卻可能懸了。大陸微博在瘋傳猴痘是美國傳播病毒,而事實是中共研發的猴痘試劑盒被曝光了。

習近平訪港縮水?先隔離幾百萬人

今天(24日),香港《明報》專欄作者「李先知」撰文,表示香港當局已經有了方案。要求近距離接觸習近平的人員,可能都要在事前隔離7天。

正在走向終點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天(24日)早上的行政會議前表示,「熱切希望領導人訪港並發表重要講話」。但習近平會不會七一訪港,林鄭表示北京方面還沒有說法。

不過林鄭也話裏帶話,希望香港的疫情能保持平穩向下,以慶祝主權移交25週年。林鄭這種既不肯定也不否定的場面話,讓外界更多了幾分揣測。

按照慣例,凡是「逢五逢十」的活動,中共都會可勁折騰,中共黨魁都會到訪香港。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的第25年,而且又是香港班子換屆,正常情況下,習近平應該在七一期間訪港,同時為新班子監誓。2017年的七一,習近平就曾到訪香港。

但是現在北京和香港的疫情都吃緊,而且昨天我們得到消息,習近平可能感染了病毒,正在某個地方隔離。

如果習近平在七一期間訪港,等於是從狼窩轉入虎穴。即使防控措施做得再好,接觸病毒的機會也會增大很多,再次感染的機率明顯增加。但習近平究竟會不會在七一期間訪港,目前的確是未知數。

話雖如此,香港當局的防控措施卻絲毫沒有怠慢。「李先知」向多位「建制派核心」、接近北京的官員打探習近平的動向,得到的說法也不一樣。

有的認為習近平會到訪香港,因為香港當局正在準備控制疫情措施。港府正在考慮要求有機會接觸習近平的嘉賓,參與活動前要先隔離7天。隔離方案有多個,或者是所有人預先集中到深圳酒店「閉環式」隔離,或者在家中自行隔離等。

有政商界人士聽聞這個消息表示「大吃一驚」,表示居家隔離「沒什麼意思」,去酒店隔離「才是正常的」。但到酒店隔離的「成本很高」,因為參加慶祝儀式的人員會有幾百萬之多,所有人員都要事先隔離,是相當大的一筆開支。不過相關人士也表示,「為保領導人萬全,作法嚴謹也無可厚非」。

但是有另外一個問題,是不是這幾百萬人都願意「被困7天」呢?所以相關建制派人士認為,即使這次習近平到訪香港、接見社會人士或視察,規模「都會比過去縮減」。

不過也有建制派核心人員對到深圳酒店隔離的方案感到害怕。擔心萬一在那裏感染,後面會很麻煩。以中共的「康復標準」,如果被感染,在酒店停留的時間就不止是7天了,很可能會是很多天。

這說明香港的建制派並不相信中共的防疫政策,擔心在隔離酒店被感染後,關押時間會一延再延。

連香港的親共人士都害怕中共的隔離政策,那麼普通百姓會是什麼情況呢?

今天(24日),網友向我提供消息。上海虹橋區的一名年輕女子,因為被封控太久,導致精神失常。這名女子裸體在大街上不停的走動,隨後爬上很高的電線桿,攀附著電線越爬越高。最終觸碰到高壓電線,電光閃過後摔了下來,頭顱觸地殞命。

這件事具體發生時間並不清楚,但從聊天截圖的時間看,可能發生在一週前。網友表示「不忍目睹的人間悲劇!慘痛至極!」因為視頻太血腥,衝擊感非常強烈。

更主要是出於對死者的尊重,我們決定不公布任何相關視頻,請大家理解。但是中共的冷血封控政策,的確可以把人逼瘋、逼上絕路。

昨天我們爆料的那個內部錄音,那名業內人士在私下談話中說,一旦當局的「掩蓋」措施失敗,「會死很多人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聽昨天的那個內部錄音,內容相當驚人。

我真不希望再有這種悲劇發生,每個生命都值得尊重。但我不知道上海還要被封多久,不知道中共的極端封控政策什麼時候結束,什麼時候他們玩夠了。

黨刊政治「畫線」  習近平地位加固

今天(24日),中共黨媒「求是網」發表「是說新語」的文章,要求「從政治高度深入認識『動態清零』總方針」,向歪曲、懷疑、否定中共防疫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文章表示,中共病毒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表示習近平提出了「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以及「動態清零」的總方針。聲稱為中共的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

昨天(23日),被網友稱為「清零姐」的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在北京調研要求,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加快流調、轉運、隔離,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不瞞大家,我看中共的防疫措施,感覺就是一派流氓的作法。除了嚴厲封城、白無常抓人關進方艙之外,我沒看到所謂的「科學防治」,我看到的都是「清零」政策下,百姓被封控在家裏挨餓、被逼的精神失常、被逼的走上絕路。

我相信,做為中共的主管官員,孫春蘭對這些不可能不知道。但是她仍然要求「動態清零」,中共黨媒仍然「動態清零」是「精準施策」,是總方針。

其實對中共的這個抗疫措施,中共體制內也有不少有識之士都曾有各種質疑,以往的節目中我們也都有談及。因為這個冷血極端的措施,只會帶來更多的次生災害,卻根本防不住病毒。

應該不會有人懷疑,習近平住在中南海大院,他的防護措施應該比所有人都嚴密。但是卻有消息傳出,他已經被感染隔離了。如果這個病毒真能防得住,習近平會被感染隔離嗎?

即使沒有大腦,即使是天天扛200斤麥子走山路不換肩的壯漢,這個時候用腳後跟也能想明白,更別說讀過很多書、還是清華大學博士的習近平。

就是說對這個簡單問題,中共自己非常清楚。那既然中共自己「門兒清」,為什麼還要求堅持「動態清零」呢?「求是」文章的最後部分說得很明確。

文章要求人們「保持頭腦清醒」,「從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同「歪曲、懷疑、否定」中共「動態清零」的一切言行「作鬥爭」。

從這段內容可以看出,中共的「動態清零」表面是防疫政策,實際這裏已經明示了。這是「政治」問題,是「路線鬥爭」的問題。看人們有沒有這個「意識」和「政治高度」,所以它要求人們「頭腦清醒」。

這意思就是說,現在已經正式「畫線」了,這個「動態清零」就是一條政治紅線。支持「動態清零」,就是跟習近平、跟黨中央保持一致,你就是黨一邊的人。如果有懷疑甚至否定,那就是反對習近平,反黨反對黨中央。這個性質有多嚴重,大家應該會感覺到一些吧。

在中共的歷史上,涉及到「路線鬥爭」的,先後有十次。被批涉及路線錯誤的一方,也就是在內鬥中落敗的一方,下場都非常慘。比如高崗、饒漱石的反黨集團,後來高崗被批判後自殺身亡,饒漱石死在監獄中。再比如彭德懷右傾機會主義,彭德懷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到迫害,最終死於結腸癌。還有林彪反革命集團,最終林彪和妻子、兒子一同死於「墜機事件」。

所以之前網傳北京發生政變、習近平被迫讓權李克強等等傳聞,現在看來可能要站不住腳。因為這個「動態清零」政策是習近平今年3月17日在政治局常委會上提出的,換句話說,這個政策能夠繼續實施,一定程度上在反映著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地位是否穩固。

大家想一下,如果習近平的地位有所動搖,甚至像傳聞所說的他已經讓權,那很可能連同他提出的政策都要被否定。但是現在中共黨刊「求是」卻用習的政策來「畫線」,上升為「路線之爭」。

你不贊成這個「動態清零」都不行,不贊成就是反對習、反對黨,這不正反映著習近平的地位得到加固了嗎?試問一下,中共黨內現在還有人敢站出來對「動態清零」表達質疑的聲音嗎?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動態清零」在中共統治下將會繼續下去。換句話說,無論是上海還是北京,嚴厲封城都會繼續下去。也就是說,無論是上海還是北京,那裏的百姓還會繼續遭受中共的折磨。至於其他省市地區的百姓那是更不用說的,連魔都、帝都都這樣,哪個地方敢不執行「動態清零」政策呢?

所以我估計,未來在公開場合,大家再也聽不到對「動態清零」質疑的聲音了。包括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瑞金醫院感染科臨床病毒研究室主任張欣欣、瑞金醫院醫學基因組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陳賽娟等等,這些人可能都要保持緘默了。

昨天(23日),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勞東燕在微博發文表示,「健康寶可能會永久地伴隨在我們的生活之中,隨時控制我們的行動自由」。

擁有102萬粉絲的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張鳴在微博寫道,「從今天起,做一個隨遇而安的人,爭取不再焦慮,不再憂國憂民。一個人、一個民族,生死自有定數」。

牛人背後有「諸葛」 第三把手懸了?

一位網友表示,「上海有可能永遠都不會得到解封」。網友這麼說,聽起來似乎有些絕對,因為上海不可能永遠不解封,只是早與晚的問題。但網友提到的一個情況,的確值得注意,網傳上海某些地區的生活物資供應商是上海市第三把手、市委副書記諸葛宇傑的小舅子。

上海寶山區高鏡鎮前天(22日)有一則公告,從23日開始,啟動新一輪生活物資發放工作。「供應商為上海萃滬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

根據「天眼查」的資料,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是5月17日成立的公司。剛成立幾天的公司,就可以成功的拿到為被封控的上海市民供應生活物資,反常必有妖。微信「老麥」表示,「這就讓人感覺非常牛X了」。

資料中顯示,「朝晟」的法定代表人叫「常艷青」。查閱「常艷青」的資料發現,在4月的一週之內,「常艷青」先後成立了7家公司。我們知道一般人,在封城期間想出家門都非常困難,而這個「常艷青」卻可以接連註冊多家公司,這種奇異的現象令每一個人側目。這個人究竟是什麼人呢?

有知情網友曝光,「常艷青」是杭州人,職業不明,但是他有個姐姐叫「常艷萍」。而這個常艷萍很有來頭,不是別人,正是上海市委副書記、秘書長兼政法委書記諸葛宇傑的第二任老婆。也就是說,常艷青是上海第三號人物的小舅子,正牌衙內。

不過,陸媒「第一財經」23日在提及常艷青時,兩次使用指代女性的「她」。也就是說,「第一財經」在暗示常艷青是一名女性。換句話說,這個常艷青可能是上海第三號人物的小姨子。因為我沒辦法查證常艷青的真實身份,所以對我來說我寧可相信知情網友的曝光,我也不敢相信中共媒體。

這個背後有沒有鬼,已經不用說了,每個人都心知肚明。在中共的體制內做生意,背後沒有人撐腰,那是不可能的。網友表示,「火葬場的老闆開了家醫院,還有人能出院嗎?」

不過也挺奇怪的,因為中共官員家屬做生意,通常都會隱去重要信息。但是常艷青不僅被「天眼查」查到了,而且還很快就被人挖到了諸葛宇傑。「老麥」表示,「這到底是這個人危險了,還是天眼查危險了呢?」

更有意思的是,中共的大小媒體都在追縱報導這件事,紛紛追問「剛成立6天的企業為什麼能為上海保供?」雖然文章內容沒有提及諸葛宇傑,疑似是洗地、闢謠,但怎麼看都是越描越黑的感覺。

公開資料顯示,諸葛宇傑1971年出生,現在只有51歲,是目前中共省部級高官中最年輕的官員之一。從諸葛宇傑的履歷看,他一直在上海任職。

2016年7月,諸葛宇傑從楊浦區委書記調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17年4月,任上海市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市級機關工作黨委書記,5月又升任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和市級機關工作黨委書記。

今年3月26日,諸葛宇傑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在本月中,又兼任市委政法委書記,成了上海的第三號實權派人物。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上海的第三號竟然被人輕易的挖了出來。莫不是背後又涉及到中共的權鬥?諸葛宇傑是不是有點懸了?

不管這個「小諸葛」是不是懸了,都不會影響上海的封控措施。也可以想得到,封控之下,上海人包括身在上海的人,逃亡會越來越多。

但是我也不得不再次提醒,外國人可以逃回自己的國家,中國人哪裏安全呢?中國的哪一寸土地不是被中共控制呢?逃離了上海就安全了嗎?

民眾抗暴雲湧 自救自治宣言瘋傳

本來不想再跟大家分享《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宣言》,因為很多人可能已經看過了。但是我們的話說到這裡,有必要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說明一點,這份「宣言」在網絡流傳很廣,但是我們查不到確切的出處。從措辭來看,應該是上海的有識之士起草撰寫的,其中所提到的內容,雖然沒有十分具體,但根據我們以往對上海疫情的關注,可以認定都是事實。因為太長,我挑選重點跟大家分享。

「自救自治委員會」對全體上海市民表示,雖然中共的打壓很嚴重,但是越來越多的上海人開始「反省、覺醒、行動,挺身而出,不甘為奴,奮起抗暴」。那些越來越多敲鍋抗議的上海人,是在用溫和、卑微的方式在表達內心深處的苦楚和不滿。但是這些「可愛的上海人」,卻被官方惡意構陷為「境外敵對勢力」。

「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境外敵對勢力?誰在肆意打擊壓榨人民群眾?是那些尸位素餐的官老爺們。他們是黨的幹部、絕大部分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他們拒絕公示財產,拿著海外護照、綠卡,非法轉移人民的血汗錢,海外花天酒地,國內魚肉鄉里,全然不顧人民死活」。對這些真正的「境外敵對勢力」的壓迫,「我們要起來!要反抗!要清算他們歷史罪行!」

宣言中表示,上海自開埠以來,即使是日軍佔領時期也從未封城。「而這次持續了2個月的封城,斷絕城市供給,壟斷救助物資,大搞『動態清零』。這是某股反動獨裁勢力自導自演的一齣馴服民眾的大戲!」「這是對基本人權的肆意踐踏!」「這是對這個城市良善族群的種族滅絕!這是不折不扣的反人類罪行!這是徹頭徹尾的對人民的戰爭!」

宣言中寫道,「我們被剝奪生計,銀行存款被基層政府精心組織的高價食品消耗殆盡,還要忍飢挨餓!我們被蒙面警察或者來路不明的人趕入方艙醫院,新時代的集中營!我們被逼骨肉分離,有家難回!我們被逼上交鑰匙,那些來路不明的人還以所謂的上門『消殺』為名,行大搞破壞、搶劫私有財產之實」。「請問各位,誰願意接受這種服務?」

宣言表示,「口口聲聲說是疫情」,誰會相信這真的是疫情?誰會相信所謂的疫情之後,人們還能重回歲月靜好?「斷不可能!」

宣言表示,如果人們不希望自己和家人重新經歷文革的災難,就應該自發組織起來,自己決定自己乃至子孫的未來。

宣言中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突破網絡封鎖,翻牆看海外真實的世界。識破獨裁謊言,找回歷史真相,讓真理照亮靈魂。

二是成立臨時自救小組,時刻守望相助,確保一家有難,八方支援。拍照取證,記錄無良人員的罪行,以便日後追責。甚至必要時挺身而出,抵抗非法人員對居民私權的侵犯。

三是搭建「蜂巢」,縱向集結。在小區內縱深發展至少8個有同情心和正義感,並且敢於發聲的鄰居。然後繼續縱深發展,直至在小區、工作場所、所處行業形成自救或守望的「蜂窩結構」。

猴痘傳播19國 中共試劑盒被曝光

最後再跟大家說一點現在人們很關注的問題,就是關於「猴痘」的情況。香港《南華早報》昨天(23日)表示,美國傳播「猴痘」的「陰謀論」在大陸微博平台大量出現。雖然中共官媒沒有這麼說,但是社交媒體用戶紛紛在指責美國。

世衛組織今天表示,從5月7日「非流行國家」報告第一例猴痘病例以來,19個國家報告了131例確診病例和106例疑似病例。在上週的世衛報告中表示,猴痘病毒「正在發生人際傳播」,全球可能會出現更多猴痘疾病。

根據公開資料,猴痘是一種罕見的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早在1970年,在非洲國家剛果的一名9歲男孩身上發現了猴痘病毒。這種病毒感染的症狀與天花有些相似,臨床嚴重程度較輕。包括發熱、頭痛、乏力、淋巴結腫大和長出皰疹等。通常可以在兩到三週內消退,潛伏期一般在6到13天,最長也有21天的。

它的傳播方式有飛沫傳播和直接接觸傳播。飛沫傳播也就是病毒飛散在空氣中傳播,但這種傳播方式並不容易,因為猴痘病毒是經由呼吸道黏膜侵入人體,所以比新冠病毒的傳播難上很多倍。

接觸傳播一般指接觸到被病毒污染的東西,比如被褥、衣服等等。所以這種病毒只要謹慎應對,阻斷傳播的可能性很大。

對這樣的一種病毒,大陸的一些人卻瘋傳是美國散播的病毒。而對這種陰謀論,中共不僅不約束,而是任其在微博上散播謠言。有人甚至說美國「邪惡超出人類的想像」,點贊的人數高達幾萬。

美國媒體「國家脈搏」獨家披露,今年2月,國家科學季刊《中國病毒學雜誌》曾發表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21年8月進行的功能研究最新收穫。這篇論文的作者共有9人,他們使用被標記為創造「傳染性病原體」的方法組裝了猴痘病毒基因組,可以允許通過PCR測試,來識別病毒。

今天(24日)上午,經常與我聯繫的上海網友發給我兩張圖。照片中的中文題字顯示是「猴痘病毒核酸測定試劑盒(熒光PCR法)」,下面的生產公司顯示是「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側面的字體顯示「中國:僅供研究使用」。

公開資料顯示,「之江生物」是2005年成立的一家公司,從事「基因診斷的試劑和儀器設備以及核酸檢測試劑的研發和生產」。

這兩張照片,基本上可以證實「國家脈搏」的消息是真實的。換句話說,在猴痘病毒出現之前,中共方面就在研究這種病毒的檢測試劑了。我不喜歡陰謀論的說法,但是大家認為,這是巧合嗎?

加入爆料行動  新聞看點與您同行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參與我們的爆料行動。在中共暴政之下,百姓民不聊生,各地都有中共強力掩蓋的黑幕。我們希望每一位知情的朋友能夠向《新聞看點》爆料,我們來為大家發聲,曝光真相。

只要是真實可靠的消息,都可以提供給我們。有視頻、圖片最好,然後 配上一些文字介紹,包括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起因、經過和結果,就是一份比較好的爆料了。

如果是網絡文章或消息,請您多做一步,先給文章截圖,然後把文章的鏈結一併發給我們。這樣既方便我們查證,又可以防止中共刪帖。

我們的爆料郵箱是[email protected]。無論您現在有沒有爆料內容,都請您記下我們的爆料郵箱,以備不時之需。xwkd是《新聞看點》漢語拼音的第一個字母,2017是《新聞看點》頻道開通的年份。我們真心期待著大家,希望與您一同努力來解體中共。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贊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