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創辦人微博被禁言 曾批清零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中共「清零」攪動內鬥,同時引發民怨。當局進一步收緊輿論,多名商業大佬被審查言論或主動退群。曾批評中共封城的攜程創辦人梁建章,其微博也被禁言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型旅遊網站攜程網創辦人、董事長梁建章微博5月23日晚間被禁言

梁建章長期關注人口問題,他的微博暱稱為「梁建章-關注人口問題」。疫情爆發後,梁建章多次撰文表達觀點,並發表抗疫分析報告。

日前北京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鼓吹中共防疫「給中國人均增壽10天」,引來罵聲一片。梁建章也發表《和李稻葵商確防疫政策的生命帳》一文予以反駁,批評嚴防死守的防疫政策每個月都會讓中國人損失4天的人均壽命。

他表示,「零風險零感染」只是個「理想目標」,但現實應當追求的目標是在維持社會經濟正常秩序的前提下,將疫情控制在儘量低的水平。

他還批評,大量醫療資源投入防疫,會減損對其它疾病的醫療資源投入,增加其它疾病的死亡率。

除了梁建章,騰訊老總馬化騰日前在微信朋友圈,轉發一篇批評中共防疫損傷經濟的文章的部分內容,也引發輿論關注。

據網傳消息,馬化騰這篇朋友圈帖文也已遭屏蔽,被微信標註「違規」。網友譏諷,微信老闆的帖文被自家平台審查言論,顯得相當「魔幻」。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