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全球投資不足造成石油供應困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沙特石油公司阿美的執行長納瑟爾週一表示,全球多數企業面臨向綠色能源轉型的壓力,不敢投資化石能源行業,全球目前只有2%的閒置石油產能,產能不足造成全球目前的石油供應緊張。

Intel執行長基辛格表示,芯片短缺問題正在改善,但只緩解了一半,預計芯片短缺還將持續到2024年。基辛格還稱中國目前的疫情管控使供應鏈更加緊張,嚴重打擊了芯片產業。

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5月商業活動有所放緩,高通脹高物價抑制消費意願,使服務業PMI從57.7降到56.3。而供應鏈緊張則造成原物料短缺,使製造業PMI從55.5滑到54.4。

網絡社交平台Snap表示,本季的財務預測可能無法達成,而且可能會產生虧損。Snap認為整體經濟惡化速度比發布財務預測時要快出許多,獲利前景堪憂迫使公司將放慢招聘的速度。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