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沙塵籠罩 伊拉克機場關閉千人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伊拉克沙塵暴愈來愈頻繁,自4月中旬以來,5月23日再出現第九場沙塵暴,受其影響下當局關閉公共建築與機場,全國各地有逾千人因呼吸系統問題送醫。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被巨大的塵雲包圍,平常交通壅塞的街道變得冷清,沉浸在一片怪異的橘色天光中。(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首都以南靠近什葉派聖城納加夫(Najaf)的地方,牧羊的民眾同樣籠罩在一片赭紅色塵霾中。(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 Kadhimi)以「惡劣氣候條件、強烈沙塵暴侵襲」為由,下令國營機構暫停工作,只有衛生與安全服務不在此限。

2022年5月16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一場大沙塵暴中,車輛行駛中,行人穿過一條道路。(SABAH ARAR/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天稍晚,沙特阿拉伯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不到一週再度遭沙塵暴襲擊,地標「王國中心」(Kingdom Centre)等建物在塵霾中完全被遮蔽。

緊鄰伊拉克的科威特本月也二度停飛航班。

2022年5月17日,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Aqeeq地區的單軌列車站和阿卜杜拉國王金融區的天際線,在一場大沙塵暴中的景象。(FAYEZ NURELDIN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3日,在首都巴格達的卡拉達地區,人們在沙塵暴期間走在路上。(SABAH AR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3日,厚厚的灰塵覆蓋伊拉克首都巴格達。(SABAH AR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3日,厚厚的灰塵覆蓋伊拉克首都巴格達。(SABAH AR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6日,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底格里斯河岸在大沙塵暴中的景象。(AYMAN H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