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南多家銀行禁取款 儲戶連日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河南、安徽的6家村鎮銀行無法取款,已經一個多月,引發眾多儲戶連續多日的維權抗議,要求政府出面解決。但5月23日,大批警察來到抗議現場暴力鎮壓儲戶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

河南多家村鎮銀行的儲戶,5月23日,在河南省銀保監會門前遊行,要求政府出面讓銀行還錢,遭警察暴力鎮壓。

幾百名儲戶們已經連續抗議好幾天,銀行不讓他們取錢。

河南儲戶:「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

河南儲戶:「乞求國家為民做主,恢復儲戶取款自由。乞求國家為民做主,恢復儲戶取款自由……」

河南儲戶:「河南不管,習大大管。河南不管,習大大管……」

在一處抗議現場,儲戶們放置多張大橫幅,控訴銀行不讓取款,其中一個紅底白字的冤字特別顯眼,現場哭聲一片。也不少儲戶跪地請求政府做主。

在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門口,不少警察攔截路人查看手機,禁止拍攝視頻和照片。

5月23日,河南銀行受害者儲戶王先生說,儲戶已經接連5天到鄭州省政府和銀保監局維權。

河南銀行受害者儲戶王先生:「一個多月了,很多儲戶存在河南村鎮銀行的取不出來。銀行給出各種理由就是不讓取錢。村鎮銀行的小程序上,查詢自己的存款餘額顯示為零,所以特別著急,希望政府能夠出面,讓銀行把我們的錢還給我們。」

王先生說,他在两年通過網絡平台在河南村鎮銀行存款,一共存了48萬多元。許多儲戶和他的情況類似,但維權遭到暴力鎮壓。

視頻:「你是(被)噴了噴辣椒水對吧」「你給他拍了,發到網上去。」

據介紹,之前河南村鎮銀行在網上推廣,加上朋友之間口碑言傳,有很多是外地儲戶。

4月18、19日,包括安徽2家村鎮銀行在內,共有6家銀行發布通告,因系統升級暫停網上銀行和手機銀行服務。目前,6家銀行的業務尚未恢復。

5月18日,中共銀保監會、央行回應相關問題,聲稱多家銀行的大股東「河南新財富集團」非法吸收公眾資金,涉嫌違法犯罪,已被立案調查。

一名匿名大學老師向禹州警方報案,銀監會馬上要給儲戶扣上「非法吸收資金」的帽子,整個方向偏了。

匿名大學老師:「因為我們直接打交道的都是銀行,我們從來不知道新財富集團是誰?我們合理合法地把我們的血汗錢,存進了一個國家掛牌的銀行。如果說我們因此就參加『非吸』詐騙。這麼多年銀監會、人民銀行在幹什麼?!為什麼眼睜睜讓這些銀行騙了我們兩三年?合理嘛?」

她說,一旦定性為「非吸」就成了集資詐騙,儲戶的錢要歸零了。

匿名大學老師:「老百姓絕不能就這麼樣受欺壓,河南是怎麼做的?這一個月是怎麼做的?我是一名大學教師,我會好幾種語言,我會把所有的事情都曝光。反正我也活不了了。」

她要求當局承認儲戶的合法存款地位,如果給老百性扣上「非吸」的帽子,200萬儲戶也絕不會答應。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