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總裁徐雷退出所有微信媒體群 曾暗批上海防疫

原標題:京東CEO退媒體群組 曾暗批上海極端防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中國大陸電商巨頭京東集團總裁徐雷,近日退出所有的微信媒體群組。在上海因疫情封城期間,徐雷曾發表了上海物資供應的相關言論,數度隱晦批評政府極端防疫措施,引起很大關注。媒體指他退群是為了「謹言慎行」。徐雷上月才接替劉強東出任京東CEO

據陸媒「一見財經」報導,徐雷最近陸續退出所有媒體群組。他此前在多個媒體群還算活躍,會經常聊一些有關京東業務、足球等話題。

上海因疫情封城後,徐雷發表上海物資供應的相關言論,引起很大的關注。

徐雷在朋友圈寫道,京東在抗疫救援方面,從來不惜力、從來不算帳,也願意用自己最擅長的供應鏈能力高效支援任何需要的城市。貨物不是問題、運力不是問題······「但特殊情況下,有些事情不是京東自己可以解決的,有力使不出,這種感覺很難受」。

徐雷上述言論在很多媒體群瘋傳,他在其中一個媒體群表示:「寫的很委婉了,這段時間憋的我都快抑鬱了。」

他提到,上海疫情初期,市內庫房被封了,京東還可以用昆山主庫群以及全國公司庫房支援······「但道路被封,進不去,最後徹底癱了」。

徐雷還提到,昆山庫區後來也被封了,江蘇到上海的道路被封了,這已經不是一個企業可以做的了,所以最後上海的小哥自發去支援社區了,公司都沒有要求,因為他們領著京東工資沒事幹,自己也不舒服。

他說:「各地疫情管控標準完全不一樣,多的不說了,大家都有感受,而且層層加碼。」「符合各地政府規定是企業的義務,但實在憋屈啊······」

徐雷還寫道:「所以,政府一定要知道什麼是保民生,不是環衛、衛生、公安這些公共部門才是保民生,不是只有國企才是保民生,不是品牌商願意供貨就是保民生,供應鏈條上的關鍵點,一旦斷掉,啥都沒有,商品在庫房、蔬菜在地裡······」

報導指,徐雷的這些發言在很多媒體群引發軒然大波,甚至有部分聊天內容被發布出來。

對此,很多人認為徐雷作為一個企業家對上海防疫發表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中很多想法很有見地,對於疫情防控期間的物資保障有很大幫助。

不過,也有人認為,徐雷作為一個企業高管,尤其是出任京東集團新任CEO後,在當下的市場環境下,很多言論可能會被放大,給企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報導稱,徐雷退出所有媒體群,「謹言慎行」的考量占很大一部分原因,媒體群不是普通的群,它是一個「輿論放大器」,作為京東集團走向前台的「一把手」,徐雷的言論不僅僅代表個人,更多的代表京東集團。

上海封城以後,次生災害頻繁,民不聊生。當地有市民爆料,不少援助物資或被當地政府人員盜賣,或扔進垃圾場處理掉。

京東物流通過「自殺式物流」方式向上海運送物資,一批次京東快遞小哥進入上海後需要就地隔離,接著下一批次快遞小哥繼續運輸。消息稱共有14批次快遞小哥,通過循環實現每天都有物流運輸。據「第一財經」報導,數量上,京東物流調派的快遞小哥不止14批次。

4月中旬以來,「京東自殺式物流」刷屏,京東公司調集至少2000多名快遞小哥趕赴上海,為上海市民提供物資,但此番援助遭冷遇。據報,京東上海華石營業部被城管封閉,部分物流人員被酒店拒絕入住,晚上只能睡馬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