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生產法》啟動 首批歐洲配方奶粉運抵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為了應對美國的嬰兒配方奶粉短缺,拜登總統日前啟動《國防生產法》。週六(5月21日),第一批從歐洲購買的嬰兒奶粉,抵達美國,希望緩解美國家庭嬰兒配方奶粉的不足。

由於嬰兒配方奶粉的短缺,5個月大的西耶娜正在享用她最後一罐奶粉。

西耶娜的媽媽金擔心,在德州買不到配方奶粉。

德州媽媽金·阿納特拉:「大約在4月開始,看到很多媽媽說買不到嬰兒配方奶粉。好在我還有足夠的存貨,所以我不擔心。直到最近,真的是找不到奶粉了。」

作為緩解方案,金決定讓五個月的寶寶提前過渡到固體食品,而專家建議,通常應等到嬰兒6個月大。

德州媽媽金·阿納特拉:「她這方面做得很好,但還需要學會消化食物,這也是一大挑戰。」

週六,超過32噸的嬰兒配方奶粉,

從德國拉姆施泰因的空軍基地出發,在週六晚運抵美國。

721機場指揮官 本·泰伯中校:「你可以肯定在我後方,堆積的嬰兒配方奶粉正在裝載,這些奶粉將會送到美國的醫療機構,幫助解決嬰兒配方奶粉的短缺。」

這是拜登政府配方奶粉空運行動中的首批空運貨物。此前,總統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來加快嬰兒奶粉的生產,並授權國防部使用商用飛機,把從國外購買的嬰兒奶粉運送到美國。

美國最大的嬰兒奶粉製造商雅培日前表示,有望在一兩週內,重開位於密歇根州的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廠。

雅培在今年2月份召回產品,並關閉了奶粉製造廠,導致超市貨架上的奶粉搶購一空,加劇了奶粉的短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