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管控升級 小區全員拉走隔離 民眾恐慌憤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北京疫情持續蔓延,封控措施不斷升級,豐台區「提級管控」,全區50座地鐵站關閉。最新傳出,5月20日,北京朝陽區等地的居民,被全體拉走隔離,民眾恐慌憤怒。

5月20日,北京朝陽區南新園居民接到上級通知,全部居民將要轉移到酒店隔離,初步定於20日晚全部轉運完畢。

居民上傳的視頻顯示,有數十輛大巴車到現場拉人隔離。

北京市民:「這大巴車就停滿了,好傢伙,有30輛,警車就有30輛了,又來了,120十好幾輛,聽說是社區工作人員感染,陽性,那就面積大了。」

南新園社區有常住人口一萬多人,從5月8日開始實施封控,居民「足不出戶」。當局突然要求全體居民去酒店隔離,引發民眾恐慌和憤怒。

有住戶發帖說:「5·20日14點40,我們在南新園小區昨日被通知全部陰性的前提情況下,南新園小區各群口頭通知,要全體拉走集中隔離。」「誰來救救南新園小區?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形容現在的心情!恐懼、 憤怒、無語、無助,我們每天都被恐懼和無助支配,北京真的不要我們了吧。」

同一天,北京昌平區於辛莊村也有大巴車拉人去集中隔離。

北京居民:「拉人的了,全部拉走。」

北京市民:「集中隔離去。」

視頻顯示,一輛輛大巴車停靠在馬路邊,身穿藍色防護服的防疫人員排著隊出現在大巴車旁。

5月20日,網上傳出一份昌平區「於辛莊村」村委會的通知,稱7號公寓發現一例核酸陽性人員,隨後,全村實施封控管理,包括所有人員居家辦公,「不必要不出村」等。

除了有些小區居民被集中拉走隔離,北京部分小區升級管控。有網友發文稱,北京薊門裡社區的部分區域實施臨時封控。

5月20日,北京當局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北京疫情形勢嚴峻,從即日起升級封控措施。上海清零模式正在北京重演,民眾恐慌憤怒,怨聲載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