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生回小區被「全身消毒」 醫院疾呼「不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中共「清零」運動越演越荒唐。在多地「上門消殺」引發民憤後,上海又有社區開始對市民全身噴灑消毒水,連醫生也受害。一家醫院發文反對該做法。

5月18日,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在微信發文「千萬不要對人體噴洒消毒劑!」,引發輿論關注。

文章说,一些小區對外出返回小區的人員全身噴消毒水,這種做法不但起不到消毒作用,還會傷害人的健康。

據大陆媒体報導,這篇文章背後,還有一段故事,「對人體噴洒消毒劑」的事件真實地發生在這家醫院的醫護人員身上。

報導說,5月17日,該醫院一名吳姓女醫生下班回家,在小區門口被要求先消毒才能進門,而所謂的「消毒」竟然是先將消毒液噴遍她全身,然後要求她用酒精濕巾擦拭頭髮,再讓她走到一邊,把口罩脫下來換掉。

這名醫生怒斥:「你們這樣的消毒對防疫根本沒有意義,而且對我很不尊重!」結果她第二天上班時,工作人員對她說:「你去了最好不要回來,不要影響大家。」

該醫生表示,她不少醫生同事也或多或少地遭遇這種粗暴的消毒方式,甚至連他們的家人也被小區區別對待。她說,自己的小區曾通知,要對醫護人員按照「四回人員」標準的消殺,甚至要求「醫護人員及其同住人落實嚴格的居家管控」,不得下樓參加核酸篩查。

大陆媒体報導說,許多社區嚴厲防範外出上班的醫護「帶回病毒」,令一些醫護「有家難回」。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