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男逃離上海搶不到票 買輛車開回老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近日,一位東北男子想逃離上海但搶不到車票,突發奇想花8500元人民幣買了一輛二手車,開回黑龍江大慶市。

這名東北男子在社交平台發布視頻,分享了自己從上海返回東北老家的經歷。他說,因為買不到回家的車票,於是花8500塊錢買了一輛破舊的二手車,打算開車返回東北。

他開好了離滬證明,準備好食物,和朋友二人交換著持續在高速路上前行。因為車子外表挺破的,而且全程要跨越2000多公里,男子的心情十分忐忑,擔心車子會在半路上拋錨。

「不知道能否開到家,看看給力不給力吧。」男子在出發時錄製的視頻中說。

經過兩天三夜的長途奔波,隨著離家鄉的距離越來越近,男子的心也逐漸放下來了。在到達吉林市時,男子興奮地說「吉林我來了!」

抵達哈爾濱時,男子說,「終於快熬到頭了。」

車子順利開到大慶時,這位大哥高興地說:「啊,終於快到家了。」

目前,他已開始了7+7的集中隔離。(點擊觀看視頻

這位東北男子開車逃離上海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大哥真是個狠人。」「其實不虧,回去咋也賣大幾千,然後相當於花了小几千回了一趟家。爽歪歪!」「我一千元買的不知多少手的五菱之光照樣跑得呼呼的,就是關車門時要用腳跺幾下,不然關不上!」

還有網友分享類似經歷:「我當初著急去西安,也是沒買到票。一萬二買了個二手菱悅,4A91那個,一路開過去開回來,又賣了一萬三,還挺不錯。」

上海封城一個多月,於5月17日宣布社會面清零。連日來,許多滯留上海的外地民眾紛紛逃離,上海虹橋火車站人潮洶湧,每天至少上萬人離滬。

因為想離開上海的人太多,導致搶票軟體、黃牛高價票盛行,但官方掩蓋上海亂象,對此類信息嚴厲審查。

5月17日,上海官媒「澎湃新聞」的一段採訪視頻在網上引發關注。視頻畫面顯示,記者疑似在車站,詢問受訪女生如何搶購車票等。

該女士說話期間突然問到:「掛軟體……這是可以說的嗎?」

記者楞了一會,才說:「可、可以,我們這是什麼都報導,真實的情況就報導。」

受訪女生於是提到自己和同伴用一款搶票軟體的經歷。然後,她再次發問:「呃,黃牛…這是可以說的嗎?」在得到肯定回答後,她繼續介紹自己如何找「黃牛」買票。

有網友嘲諷當局的言論審查,在轉發視頻時特意加上一句「這是可以轉發的嗎?」不過,該視頻第二天已被微博屏蔽。

許多搶不到票的民眾想出各種方法逃離上海,網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帶著一隻小狗,坐在自製的泡沫伐上,用樹枝當漿,打算從水路漂回江西老家。

沿途岸上的一位居民勸阻他,說:「你這樣回江西肯定不行的,你真的不能去,你這個等一會兒會散掉的,真的,真的,不能走。」

男子則回答,「散了就游泳回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