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槓上北京  譚德塞重申清零政策無法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日前點名中國,稱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很強,應對疫情的方式應不同於疫情爆發初期。WHO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麥克∙萊恩(Michael Ryan)也指出,中國的清零式防疫政策無法持久。一週前,譚德塞曾表達過類似觀點,結果遭中共全網封殺。

本週二(5月17日),譚德塞在日內瓦舉行的媒體簡報會上表示, COVID-19的病毒跟2019年底疫情爆發初期的病毒相比,已有了重大的變化。

他說:「我們已經更加了解病毒,而且擁有包括疫苗在內的更佳工具,這就是為何現在實際應對病毒的方式,應該不同於疫情爆發之初我們的做法。」

譚德塞稱,WHO已多次就防疫應對措施向中共官員提供建議,但是「選擇什麼樣的政策,這要由各個國家自己作出決定」。

當天,萊恩也在簡報會上表示,WHO了解中國最近在應對疫情方面遭遇了嚴重的困難。

他說:「我們理解中國最初的應對策略是試圖最大限度壓制(病毒的)傳播,但是這一策略是不能持續的,應對措施中的其他辦法也需要強化。」

萊恩表示,繼續推動疫苗接種是必要的。他再次強調「一味壓制疫情的策略對任何國家而言,都不是一個可以擺脫疫情的可持續的辦法」。

就在一週前,譚德塞也曾公開點名中國,發表了類似的觀點。當時他說:「當我們談到病毒『清零』政策時,考慮到現在的病毒表現和我們對未來的預期,我們認為它是不可持續的。」

結果,譚德塞遭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反嗆「不負責任」,在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還遭到大大小小的中共「戰狼」們的攻擊與謾罵,甚至有人在微博上發出文革式的口號「打倒譚德塞!打倒世衛組織!」

當時,就連聯合國官方微博上發布的譚德塞的言論,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的微博帳號中譚德塞德的所有照片和講話,全都被中共網管刪除;包括譚德塞過往發表的其他言論以及他的照片、視頻等信息,在中國國內的互聯網上也都一律被「清零」;在微博上搜索「譚德塞」則顯示「查無此人」。

在中國,任何地方一旦出現疫情,地方當局會立即不惜代價實施嚴厲的管控和封城措施。這種野蠻封鎖的做法,對民眾的生活和經濟活動造成嚴重的衝擊和影響,經常導致各種意想不到的混亂發生。

尤其在上海市長達一個多月的封城期間,居民們普遍經歷了食物、蔬菜和藥品短缺的困難,甚至有獨居老人被餓死,多人因無法及時就醫而死亡,更有人因喪失生活希望而跳樓自殺,一刀切式的「入戶消殺」讓民眾焦慮而憤怒。這些不人道的防疫措施導致民怨沸騰,同時也給大量企業和商家帶來難以挽回的損失,對國民經濟的成長造成重創。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