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警美國必須「停止內訌」 與中共競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週一(5月16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就中國不斷增長的經濟霸權發出警告,他呼籲美國保持競爭力,美國人必須「停止內訌」。

在邁阿密科技會議「All In」播客節目中,世界首富馬斯克通過視頻發言,他提到美國必須「停止內訌」,以便與中共競爭,並警告有一天中國的經濟產出會使美國相形見絀。

馬斯克對主持人說:「我們將在中國看到的情況是,第一次讓任何活著的人都印象深刻,它的經濟規模是美國的兩倍,可能是三倍,那個世界的生活是非常奇怪的。」

「所以,我們最好停止在美國的內訌,停止打自己的臉」,馬斯克繼續說,「我們必須在這裡有競爭力。」

「街區上有一個新的孩子,將是我們規模的兩到三倍。我們最好加快行動步伐,停止內訌。」馬斯克補充說。

馬斯克登記為獨立選民,他透露將開始轉向支持共和黨候選人。「從歷史上看,我壓倒性地支持民主黨人」,馬斯克承認,「我可能從來沒有投過共和黨人的票,只是想明確一點。現在這次選舉,我會的。」

觀眾對馬斯克的發言反應熱烈,並報以歡呼和掌聲。

馬斯克認為民主黨「受到工會和審判律師,尤其是集體訴訟律師的過度控制」。這位大亨還抨擊了拜登政府缺乏任何重大成就。「本屆政府似乎沒有完成很多工作」。

馬斯克把自己歸類為溫和派,既不是共和黨人也不是民主黨人。他表示,他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不會是「左翼人士可能擔心的某種右翼收購」。相反,這將是一次「適度的側翼收購」。

馬斯克的投票蛻變可以從他兩年前的記錄中找到答案。2020年7月,馬斯克發推文說:「左派正在失去中間派。」

在這條推文發出的25 分鐘後,馬斯克發布了另一條攻擊共產主義之父馬克思的推文,他簡潔地寫道:「簡而言之,資本論。」然後是一張馬克思的照片,上面用德語寫著:「免費給我。」

2020年5月,馬斯克曾發一條著名的推文「服用紅色藥丸」。在電影《黑客帝國》(The Matrix)中,主人公尼奧在紅藥片和藍藥片之間做出了選擇:紅藥片將把他從強加給人類的夢幻世界中解救出來,讓他看到現實。一些保守派認為,服用「紅色藥丸」意味著前自由主義者或左派選擇接受保守主義理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