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防疫引抗議 民眾恐效仿楊佳 四川鄰水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北京疫情持續蔓延,與中南海一牆之隔的靈境胡同,日前爆發疫情被封。在上海,極端防疫正在引發激烈的官民矛盾。有上海市民發表聲明,如果遭到強行入室消殺,將不惜效仿刀客楊佳。

楊佳,為了反抗警方暴力,2008年7月1日,襲擊上海警察局,造成6名警察死亡,楊佳被注射死刑。在北京,與中南海一墻之隔的靈境胡同,爆發疫情被封鎖,居民被大巴車拉走隔離。

北京居民:「靈境胡同地鐵站啊,看這大轎子車拉人來了,挨家挨戶的,看,一會兒全給裝走。」

在上海,極端防疫措施正在激起民眾強烈反抗。日前傳出一份聲明,堅決反對在主人隔離期間入室消殺。

聲明說,如果CG 圖卡「你們堅持破門而入,我將不遺餘力提起訴訟,如果我因此傾家蕩產,將以先行者楊佳為榜樣,不惜效仿。」

上海長風街道中環大廈的居民,向政府要物資,卻遭到警察的毆打和抓捕。

上海市民:「警察抓人了!」

警察抓人的視頻在網上發酵,引發網友憤怒,表示,

「為什麼要抓人?」

「說的好聽點叫人民警察,不好聽點就是政府的狗腿子。」

還有上海90多歲孤寡老人出來做核酸,走不回去了,急得在路上哭。

上海民眾:「還讓她去做核酸?」

有大白爆料,中共極端防疫激起民眾反感,大白竟然被民眾劃為匪類。

穿著白色防護服的人員:「以前都管我們叫大白,後來呢就直呼防疫人員,剛才呢,我去取快遞,分明聽著幾個快遞小哥臨走之前撂了一句:白匪來了!」

有上海市民,為了得到救命的物資,和防疫人員鬥智鬥勇。

視頻顯示,一位上海市民突破兩名大白的包抄,將一盒物資,隔著柵欄扔給了他的鄰居,贏得網友一陣驚呼。

然而,中共鐵拳也砸向為政府效力的大白。一群志願者露宿街頭的畫面在網上熱傳。

上海市民:「看一下多可憐,就在這兒睡覺。」

繼上海之後,四川省廣安鄰水縣近日爆發疫情,突然封城,並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四川廣安鄰水縣居民王先生(已變聲):「都不讓出門了,全部做核酸嘛。」

目前,當地封鎖已超過一週,生活物資嚴重短缺。

四川廣安鄰水縣酒店職員林小姐(已變聲):「9號就開始封城了。」

「從今天(16日)開始,全不能開,全部停了。」

「沒有開業啊,都是醫護人員在我們酒店裡住。」

「10號開始,就缺物資了。」

「外面的東西全部是運不進來的。」

中共極端清零防疫措施引發民怨,官民矛盾愈演愈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特約記者洪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