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孫心切 印度父母把兒子兒媳告上法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想要抱孫孫。一對印度夫婦正在起訴他們唯一的兒子兒媳,因為他們在結婚6年後沒有給他們生下孫兒/女。

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印度北阿坎德邦61歲的普拉薩德(Sanjeev Prasad)和他57歲的妻子Sadhana於5月7日提起訴訟,指控他們的兒子兒媳「精神虐待」。如果一年內他們還沒有抱到孫子,他們要求獲得65萬美元的賠償。

這對老夫婦告訴《印度時報》,他們在現年35歲的兒子史雷(Shrey)身上傾盡了所有,其中包括2006年在美國接受飛行員培訓的6.5萬美元以及在五星級酒店舉行的婚宴、價值8萬美元的豪華轎車和出國度蜜月的費用。

「我只有一個兒子。我把所有的積蓄都花在他的成長和教育上」,老父親告訴《印度時報》,「由於國外經濟衰退,他於2007年回到了印度。他失業了並在兩年多沒有找到一份工作。在這期間,我也在經濟上支持他。」

普拉薩德接著說,兒子終於找到了一份飛行員的工作,2016年他為兒子和現年31歲的Shubhangi安排了一場婚禮。但這對小夫妻在結婚6年後仍沒有生孩子,普拉薩德稱這是「巨大的精神折磨」。

普拉薩德補充說,由於工作原因,這對年輕夫婦分別居住在不同的城市,兒媳婦也不和他們在一起,這給他們造成「巨大的痛苦」。

「他們仍然沒有計劃要孩子」,普拉薩德先生說,「至少如果我們有孫子陪伴,我們的痛苦就會變得可以忍受。」普拉薩德夫婦甚至提出,如果兒子和兒媳忙於事業,他們可以撫養他們的孫孫。他們強調他們不在乎性別,只是想要個孫孫。

普拉薩德夫婦的律師AK Srivastava告訴當地新聞媒體ANI News,該案件描繪了社會的真實情況。

「我們在孩子身上投資,讓他們有能力在好公司工作。孩子們欠他們父母基本的經濟照顧」,這位律師說,「成為祖父母是每個父母的夢想,他們多年來一直在盼望成為祖父母。」

律師還表示,這起訴訟在該省應該是「首例」,在整個印度也可能是首例。從父母的角度來看,他們的要求是合理的,他們的期望並沒有錯。

普拉薩德夫婦申請的開庭日期為5月17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