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旬老人「死而復活」 家屬嚇傻:火化的是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中國上海市一位年逾90歲的老人在養老院內染疫後,被轉送一家醫院治療。其後不久,醫院通知家屬說,老人病故,當天將把老人遺體火化。家屬未能看到老人遺容。不料近日家屬突然被養老院告知,老人還活著,是醫院搞錯了身分。家屬被嚇得不輕,驚疑之前被火化的人究竟是誰?

當地時間5月11日,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微信朋友圈中傳出了上海浦東新區一名老人「死而復活」的驚人消息,令眾網友大跌眼鏡。

網民Bush在朋友圈中發帖爆料稱,「真奇葩,我同事奶奶,前幾天說是從養老院送去方艙,然後死了嘛,結果,昨天又回養老院了,不知道死的是誰。」接著這位網友又補充道,「反正當成他奶奶給火化了,棺材也寫的他奶奶的名字。」

(網絡截圖)

這個消息迅速在網絡社群中流傳開來,網友們紛紛追問:真的有這種「奇葩」的事發生嗎?其中究竟有什麼隱情?那個被火化的人,真實身分搞清楚了嗎?那人真的死了嗎?

當天,事件當事人的孫子「諸葛先生」發帖證實:他的奶奶仍然健在,現在已經被送回護理院了,剛才護理院拍攝了他奶奶的照片,是周浦醫院搞錯了身分,嚴重失職。

「諸葛先生」還上傳了他奶奶的照片作為證明,並稱讚奶奶「好堅強」。

(網絡截圖)

稍後,當事人的親屬再發文,講述了整個事件的詳細經過。

帖文開篇就寫道,「歷史將永遠記住2022年的上海。封控至今,最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我身邊了!」

據帖文介紹,老太太今年已93歲高齡,久住浦東東海養老院。上個月不幸感染新冠後,被送去周浦醫院治療。4月22日,周浦醫院通知老人的兒子,老人病情惡化已病故。當時老人的兒子也被「封控」在家裡,無法送母親最後一程。當天送殯儀館火化前,家屬向殯儀館提出拍攝老人遺容的請求,但被拒絕,家屬僅得到棺木、弔唁牌及壽衣的照片。老人的兒子委託養老院處理母親後事並註銷了戶口。

不料,5月10日晚間,養老院突然通知老人的兒子,他的母親並沒有死,已基本康復,現在被周浦醫院送回了養老院。這個消息嚇得老人的兒子一夜未眠。

帖文最後驚嘆:「亂亂亂,簡直無語了!在上海的這個春天,活人被拉去火化,死人也會復活……」

(網絡截圖)

今年5月1日,上海市普陀區一養老院曾經發生險些把還活著的老人火化的惡劣事件。當時養老院的人員把一名還有氣息的老人塞進屍袋,抬上了殯儀館的靈車,打算送去火化。幸虧殯儀館人員發現屍袋裡的人還在動,堅決要求養老院把人抬回去,才讓老人免於被活活燒死。整個過程被目擊者拍攝下來,並將視頻短片在網絡上曝光。一時間,輿論嘩然。事後官方被迫承認確有此事,並稱那位老人抬回去後,經醫院搶救已脫離危險。

針對上述亂象,江蘇宜興評論人士張建平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他對上海發生的此類事件感到不可思議。他批評這種大規模的封控措施,製造了很多人道災難。

「這件死而復活的事件讓人感到恐懼的是,另一位死去的老人究竟是誰?他的子女又在哪裡?」

張建平說:「有人說上海的防疫措施有點像文革時期,我感覺更像是中世紀的防疫,把人當成牲口。」

他接著又感概道:「上海防疫出現這麼多亂象,你還不能發表意見,你若發表意見,官方就說你懷疑和動搖他們的清零政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