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疫情爆炸性飆升 專家:死亡人數恐急劇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朝鮮疫情正在爆炸性飆升。朝鮮官方終於承認,該國已有數十萬人出現原因不明的發熱症狀。專家研判,朝鮮官方公布的數據可能只是實際數量的很小一部分,其死亡數字恐怕會急劇上升。美媒稱,朝鮮病毒檢測能力低下、醫療資源匱乏、民眾未接種疫苗而且營養不良,這場疫情對這個國家來說將是「毀滅性」的。

朝鮮官方在週四(5月12日)突然宣布發現疫情並全國封鎖。僅一天後,朝鮮官媒即於週五承認,疫情正在全國范圍內「爆炸性地 」蔓延,而自4月下旬以來,朝鮮已經有35萬人出現了原因不明的發熱症狀,目前有18.78萬人被隔離治療,已有6人死於「發熱」症狀,但只有其中1人被確診感染了奧密克戎(Omicron)毒株。

外界普遍懷疑,朝鮮數十萬人出現「發熱」症狀,正是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爆發所致,而且這場疫情的規模相當大,朝鮮官方對外公布的數據存在嚴重隱瞞。

路透社引述哈佛大學醫學院專門從事朝鮮醫療問題研究的專家Kee Park博士的話說,「更加令人擔心的是患有症狀的真正人數」,「如果按保守的死亡率1%計算,假設這波疫情是由奧密克戎毒株引起的,那麼朝鮮這次疫情爆發以來的死亡人數可能已經有3500人」。

韓國慶南大學朝鮮研究教授林歐哲(音譯)也對路透社表示,與中國相比,朝鮮的疫苗接種情況和檢測能力,以及公共衛生基礎設施更為落後,再加上缺乏重症監護室,其死亡病例的飆升是可想而知的。

他表示,新冠疫情在一個缺乏醫療資源、拒絕國際社會幫助接種疫苗並關閉邊境的國家大規模爆發,有可能導致整個國家出現重大危機。如果朝鮮當局不能有效控制疫情,對金正恩來說可能就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危機」 。

Kee Park博士則特別指出,朝鮮檢測病毒的能力相當有限,每週只能檢測大約1400人,並不具備對35萬出現病症者進行檢測的能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通報,從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截至今年3月,朝鮮2500萬人口中僅有64207人接受了新冠檢測,且官方通報稱全部為陰性。在這次終於承認發現感染病例以前,朝鮮官方不僅一直沒有向國際社會通報任何確診病例,也沒有公布任何朝鮮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的官方記錄。

美聯社的報導分析稱,如果朝鮮確實爆發了大規模的新冠疫情,那麼對於這個缺乏有效的病毒檢測能力、醫療資源匱乏、民眾沒有接種疫苗而且營養不良的國家來說,「將是毀滅性的」。

韓國智庫「世宗研究所」的專家張成昌(Cheong Seong-chang,音譯)則向法新社表示,朝鮮疫情大規模爆發的原因,很可能與4月25日在平壤舉行的大規模閱兵有關。

張成昌說:「Omicron在鄰國中國肆虐的同時,舉行有大量民眾參加的閱兵式,表明平壤對他們抗擊和預防病毒的能力過於自信。」

他還分析說,朝鮮官方突然在一天內報告了近2萬個病例,Omicron的快速傳播恐怕會導致朝鮮出現 「大混亂」。

在4月15日至25日,平壤舉行了幾個大規模的公共事件,包括一次閱兵活動和大型集會。參加這些集會的大多數人都沒有戴口罩。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