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度承認疫情爆發 當天再射三枚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疫情爆發以來,朝鮮一直宣稱,境內沒有發現病毒感染病例。而12號金正恩戴口罩出席會議,首度承認境內疫情爆發,並對全國進行封鎖。而就在幾個小時後,朝鮮再度發射三枚導彈。

韓國新總統尹錫悅剛上任兩天,12號,朝鮮再次發射三枚導彈。

韓國公共事務總參謀長金俊樂:「朝鮮最近的一系列彈道導彈發射是嚴重挑釁。」

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芭芭拉•伍德沃德:「這些行動是對地區和平和安全的威脅。」

而就在幾個小時前,朝鮮首度承認,境內疫情爆發。

韓國國家統一研究院朝鮮研究部主任任洪敏:「無論有意與否,他們都需要控制節奏(國內輿論)。」

中共病毒疫情(新冠疫情)在全球爆發以來,朝鮮始終堅持,境內沒有出現確診病例,是「病毒清淨國」。

韓國國家統一研究院朝鮮研究部主任 任洪敏:「朝鮮在4月份舉行了幾項重大活動(數千人參加),疫情很可能已經廣泛傳播,並可能進一步擴散。」

現在,朝鮮突然宣布進入「最高緊急狀態」,還下令封鎖全國2500萬的人口,被指,疫情可能已經全面失控。

早在兩年前的疫情爆發之初,朝鮮就曾第一時間封鎖邊界。

韓國新政府,雖然對朝鮮發射導彈的行為表示遺憾,但表示,政治分歧不代表可以無視人民苦難,稱願為平壤提供醫療援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