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安徽宿州政法委書記候化被雙開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去年11月落馬的中共官員、安徽省宿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侯化,本週四被雙開,當局稱他「嚴重違反黨紀」,將對他審查起訴。據明慧網報導,候化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侯化亦官亦商,見利忘義,隱匿證據;違規收受禮金,違規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挪用公款、貪污犯罪,被立案調查。

侯化長期在安徽省亳州任職,2000年10月起,任亳州市政府辦公室主任、市政府祕書長、政協副主席、市委黨校副校長、副市長;2018年6月起,任亳州市委祕書長、政法委書記;2019年3月起,轉任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另據明慧網報導,侯化在亳州和宿州任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白傑、魏社章等多人遭迫害負有責任。

侯化曾任職的安徽省宿州市、亳州市政法委,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迫害責任單位,進行追查。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