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白宮起草行政令 阻止中企獲取美國人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路透社週三(5月11日)報導,美國白宮已經起草了一份行政令,授權司法部阻止中共等外國對手獲得美國人的個人信息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行政令授予司法部廣泛的權力來執行這項命令,同時還指示衛生部確保聯邦政府撥款不會用來將美國人的健康資料轉移給外國對手擁有或控制的實體。

消息人士表示,這份行政令目前正交付相關政府部門討論,最終版本可能有所改動。

報導稱,該行政令草案反映了拜登政府試圖回應中國公司大量獲取美國人數據帶來的國安威脅。

川普政府因為同樣的目的,曾下令禁止中國社交媒體微信和抖音國際版TikTok。拜登上任後撤回了相關行政令。

美國情報部門曾警告中國公司收集美國人個人信息構成的威脅。但是消息人士們透露,商務部遲遲沒有完成相關調查並制定規則,白宮因此提議讓司法部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美國司法部、商務部和衛生部目前均未就此回應媒體查詢。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