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就任總統 美代表轉交拜登信 提美韓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韓國第20屆總統尹錫悅,週二((5月10日))宣誓就職。前總統文在寅、朴槿惠,以及三星在內的五大韓國企業代表,都出席觀禮。美國、日本和阿聯酋,也派出代表團。另外美國總統即將展開的亞洲之行,首站就將會見尹錫悅。

韓國總統尹錫悅:「我向人民鄭重宣示,我將忠實履行總統職責,努力促進人民的自由和福利,與弘揚民族文化。」

尹錫悅上任,美國派出總統代表團出席典禮,任德龍當天下午,向尹錫悅轉交了一封美國總統拜登的親筆信,並表示拜登期待5月底的美韓峰會拜登預定在尹錫悅就職的十天後抵達首爾訪問,是歷屆美國總統與韓國新上任總統會面最快的一次,被視為對美韓關係的高度重視。

韓國總統尹錫悅:「朝鮮的核武計劃不僅威脅到朝鮮半島,也威脅到世界的和平,我將開啟對話的大門,和平解決這個問題。」

尹錫悅在約12分鐘就職演說中,35次提及「自由」一詞,表示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並提到「暫時迴避戰爭並不等於和平」,和平是通過與國際社會的團結來確保,國際社會尊重自由和人權的價值觀,並在最後總結,「將以自由、人權、公正、連帶的價值為基礎,打造真正由人民做主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